第A30版:南京纪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逃离大都市
· 不是装瘸
· 长大了当小孩
· 儿子姓什么
· 对不起,只有一个编制
· 不是逼债
· 五张煎饼
· 抓小偷
· 外号“燕子李”
· 满票
· 捐款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捐款
  我们办公室的同事叶灵不知道啥时候沾上了赌博的恶习,结果欠下了不少赌债。

  我们都劝她不要再赌了,可是她说一定要把她那输掉的钱扳回来才能歇手。这段时间我们办公室的同事,最关心的就是她的本是不是扳回来了。

  这天早上,我们走进办公室就看到了叶灵趴在办公桌上,她的旁边还陪着一个四十开外的中年妇女,看到我们的到来,叶灵竟哭了起来:“后悔没有听从你们的劝告呀,昨晚又输惨了,我现在都不想活了。”

  大家就纷纷劝起她来,说只要现在就洗手不干了,没有过不去的坎,“可我现在身无分文,连买早餐钱都没有了!”

  见她那么可怜,我们都动了恻隐之心,纷纷安慰起她来,年龄最小的小华还跑到楼下早餐店去给她买早点,这时只见陪在她旁边的那个中年妇女说:“要想帮他,还得拿出些实际行动来,大家凑点钱让她应应急吧。”说完她带头从口袋里拿出二百块钱来,放在叶灵的桌子上。我们见状,虽然不是很情愿,但还是都掏出腰包,大家你一百我二百拿了出来,只几分钟,叶灵的桌上就堆了一千多块钱,有了这笔钱,我们想叶灵这一个月的生活费没问题了。

  望着桌上那堆钱,叶灵热泪盈眶,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只见那位中年妇女把那堆钱收拢来,从中抽出12张来,对叶灵说:“我们两清了!”然后转身离去,我们看着叶灵,忙问她是怎么回事,叶灵说:“我昨晚没钱了,找她借了一千块钱,她就追来讨债了。”陈秋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