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健健康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龋齿猖獗 娃娃需要爸妈帮忙
· 爸妈聊吧@便秘
· 宝宝趴睡
· 母婴专列@雾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宝宝趴睡
对心脏和小鸡鸡没影响
  本期专家——唐洪丽

  中大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

  问诊路径:http://www.xici.net/d115635872.htm

  glyzdm第52楼

  我家宝宝这几天额头上长了一些小疙瘩,不红,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如果宝宝年龄较小,且又在吃奶,很可能额头上会出现小湿疹,有瘙痒感,宝宝会用手去抓。但是你的宝宝年龄不详,不知道是否有用药史,额头上疙瘩的形态如何。建议你如果额头仅有1-2颗,可以进行观察。如果额头疙瘩持续增长,建议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儿科就诊,以便诊断,以免耽误病情。

  885号李天煜妈妈 第59楼

  宝贝喜欢趴着睡觉,跟他说这样睡会压迫胸口,影响呼吸,他也知道,可是感觉他只要趴着睡一会就睡着了,不知道这样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比如说对呼吸道有没有影响,对“小鸡鸡”会不会有影响呢?

  宝贝胸肋骨有点外突,小时候就发现了,去医院检查说慢慢会养好的,一直在吃小施尔康,有时会换药科大学的儿童复合维生素咀嚼片(柏维力),平时也多注意喝骨头汤、鱼汤等,可是发现没有太大的变化,最近发现有点含胸,腿也不直,请问:是我们过于紧张还是缺钙严重?用什么方法可以养好?会不会影响长个子呢?长期吃维生素片对身体有没有影响,吃哪种品牌的好,推荐一种可以长期吃的维生素品牌?

  答:宝宝喜欢趴着睡觉没有什么不好。现在许多儿童存在睡眠障碍,如果孩子的睡眠质量好,不用担心睡姿。趴着睡觉对心脏和小鸡鸡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要特别注意呼吸安全,避免枕头捂住呼吸道,家长要注意帮助孩子将头侧向一边。

  此外你描述的症状像是佝偻病的表现。胸肋骨外突,建议你可以让孩子趴着睡。至于你一直在吃小施尔康以及维生素片,要到医院里由医生给予一定的剂量。如果孩子还存在睡觉不宁、漏斗胸等症状,建议要到正规的儿科专科进行检查,查查是否血钙偏低,腕骨的骨片结构,严重的可以注射维生素D3。此外要多晒太阳,增加钙磷含量。

  haibinseu 第60楼

  宝宝(现在2个月)住院治疗支气管性肺炎十二天,当时因为咳嗽查出的肺炎,出院时问医生肺炎的症状是什么,医生说像鱼一样吐泡泡。现出院一周了,有过多次呛奶,好像口水比较多,嘴角有小泡泡了,这是又得肺炎了吗?

  答:要观察孩子是否连续咳嗽、持续的时间、咳嗽的程度,一般来讲呛奶可能会导致肺部感染,所以要密切观察孩子的表现,如持续咳嗽,嘴里吐泡泡。所以建议到医院检查。

  快报记者 吕珂 通讯员 杜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