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温度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小白虎满月 给它们起个名吧
· 比“花木栏”美
· 小白虎满月 给它们起个名吧
· 比“花木栏”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瞧这些开花的隔离栏
比“花木栏”美
  快报讯(记者 孙兰兰)又到了蔷薇花开的季节。这几天,走在南京城大街小巷,不经意就会遇上大片大片的花墙,繁茂的绿叶间,开出一朵朵红的、粉的、白的小花,既赏心悦目,又香气四溢,让路过的行人,心情也不由自主地快乐起来。园林专家说,其实现在街头一些正在开花的“蔷薇”是藤本月季,比蔷薇花还要漂亮,而且一年能开好几次花呢。

  这几年,南京推进立体绿化工程。越来越多的地方种植了蔷薇和爬藤月季。因此,这个季节赏花,无需去公园景点,只要在南京的街头,就可以欣赏到美景。昨天,记者在大中桥看到,路边小区的铁栅栏上爬满了蔷薇花;沿着白下路,经过广电大厦门前的粉红色花墙,拐到长白街,这里开得更美,一所学校的外墙,好几十米长缀满了玫红色的花朵。盛开的花儿还将冷冰冰的硬质隔离栏,装点得格外美丽。

  记者了解到,这个季节,南京有两条“开花的隔离栏”。一条是苜蓿园大街,从中山路至月牙湖段,种的是蔷薇;还有一条在城西干道,种的是藤本月季。如今,繁茂的枝叶已经将金属隔离栏完全裹住,在马路中间树起一道彩色的屏幕。像这样开花的隔离栏,成本还不高。蔷薇一株苗只需几毛钱,藤本月季价格高,每株苗六七元,1米长的隔离栏种4株苗足够。

  “这可比三中路上那些花木栏好看,也不太占地方。”市民戚先生说,那些木质隔离花箱刚摆上去的时候,还行,但现在已经灰灰旧旧的。“听说南京的硬质隔离栏全要撤掉,这两条路也要撤吗?要是那样,太可惜了。”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