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坊间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这个大学生社工还是个金牌司仪
· 大妈跳起了时尚街舞
· 这个大学生社工还是个金牌司仪
· 大妈跳起了时尚街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这个大学生社工还是个金牌司仪
  “他真像一个专业主持人!”昨天,在建邺区兴达社区“七彩文工团”成立大会上,不少人对主持这台节目的社工王超赞不绝口。殊不知,这个85后的大学生社工,就是一位“金牌司仪”,他已经为200多对新人主持过婚礼了。

  社工报名学婚庆司仪

  25岁的王超,1米75的身高,给人第一感觉:青春、帅气。

  2006年,王超从南京特殊教育学院毕业,由于主修社区康复专业,毕业之后他参加南京市人事局统招考试,成为兴达社区一名大学生社工。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会与主持人这个角色结下不解之缘。”王超介绍,一次偶然的机会,南京市总工会举办婚庆主持人培训班,为了充实自己,他在工作之余,自费学习了婚庆司仪。最后他还拿到了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执业资格证书,成为一名业余婚庆司仪。

  王超是个聪明上进的年轻人,也很勤奋好学。起步阶段,他经常拜师学艺。有位叫黄烨的老师,也是南京市十大司仪之一,在司仪圈子里较有名气。也许王超很幸运,也许他们有缘。黄老师未收他一分钱学费,王超也未行过拜师宴,这位黄老师却毫无保留地把他成功的秘诀和盘托出。“做司仪在舞台上一般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左右。舞台上的表现只占30%,70%的时间要用在前期准备上。”黄老师的教诲至今深深地印记在王超的心中。

  社区活动都少不了他

  原本想利用五一小长假好好休息放松一下,没想到几位要好的朋友五一结婚,王超实在推脱不开。他说,3天时间自己主持了五场婚礼,实在吃不消。5月2日,他的一位铁哥们结婚,在他们社区附近的一家酒楼办酒席,婚礼是他主持的。当时,一位酒店的服务员认出了他:“你不是社区的吗,怎么会当司仪?”几位嘉宾当场议论起来,说现在的社工不像以前尽是老头老太,十八般武艺样样都行。

  谈起做婚庆的感受,王超别有一番“高见”。 他认为,做婚庆司仪能充实自己,甚至觉得司仪是一种幸福的职业。他说,通过新人的爱情故事,你会感受到人间真情的存在。

  王超在社工的岗位上工作已有4个年头。上个月从南苑街道民政科下派到兴达社区从事社区工作,他属于社区的“机动部队”。最近,他忙得连轴转,既要参加社区文工团成立的事,又要配合街道经济科走访辖区内的企业、登记入驻的新企业。前几天,他又瞒着家人到建邺区举办的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现场,报名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当婚庆司仪只是他的业余爱好,干社工才是他的第一位工作。“其实在社区工作挺累人的,事情挺多,根本闲不下来。但社区是个大课堂,干好了以后做什么事都会不难了。”王超这样说。

  现在社区每一场大型活动都少不了王超的身影,他成了社区不可或缺的“金牌主持人”。有时附近的社区还邀请他去当嘉宾主持。社区文工团成立大会上,大家本主张邀请文化部门的专业主持人,后来大家一商量否决了这个提议,他们认为还是让社区自己的主持人和老百姓同台演出,这样更有意义。

  “我非常愿意为本社区居民主持婚礼!”一位大妈试探能否请王超为自己孩子主持婚礼时,王超不仅干脆答应了,还表示要免费为居民主持。

  通讯员 林厚彬 解菁

  快报记者 钟晓敏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