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坊间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这个大学生社工还是个金牌司仪
· 大妈跳起了时尚街舞
· 这个大学生社工还是个金牌司仪
· 大妈跳起了时尚街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大妈跳起了时尚街舞
江苏有了首家“社区文工团”
  快报讯(通讯员 林厚彬 陶荣 孙鑫 记者 钟晓敏)地道的南京白话艺人逗得台下观众笑声一片、一群大妈跳起了时尚的街舞、幼儿园俊男靓女一起演绎“青花瓷”……昨天,江苏首家社区文工团——建邺区兴达社区“七彩文工团”正式成立,434位演员在兴达广场上尽情展示十八般才艺。

  今年2月份,兴达社区就筹备“社区文工团”了。在征求群众意见时,家住金陵世家的退休工人唐金枝流泪了。她从小就梦想加入部队文工团,虽然没能如愿,但她从没有放弃自己的舞蹈梦。退休之后,她去老年大学学习了十几种民族舞,还有时下流行的街舞等。3月份,社区文工团海选演员时,唐阿姨报了名,由于有不错的舞蹈功底,一下子就被录取了。她开心地说:“我真没有想到,社区会帮我圆了儿时的梦。”

  据了解,兴达社区文工团目前有19支民间文艺活动队伍,共有团员434人,演员的阵容是目前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文工团,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只有5岁,演出内容丰富多彩,集吹、拉、弹、唱、舞蹈、书画、手工创作、运动健身于一体。昨天表演的节目有大合唱、南京白话、歌伴舞、街舞、戏曲连唱、民族舞、踢踏舞、小拉、少儿舞蹈等。

  兴达社区党委书记金超告诉记者,兴达社区共有7个物业小区,所以起名为“七彩文工团”,这是一支不设门槛,自愿报名、自愿参加、自娱自乐、自编自演的民间文化团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