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拍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为赶回家吃饭,莽汉打伤两交警
· 小偷开锁 比锁匠还要专业呢
· 为争男友 两女生上演全武行
· 傻了,10万元买来一堆白纸
· 为赶回家吃饭,莽汉打伤两交警
· 小偷开锁 比锁匠还要专业呢
· 为争男友 两女生上演全武行
· 傻了,10万元买来一堆白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小偷开锁 比锁匠还要专业呢
  快报讯(特约记者 杨维斌 记者 李彦)专业的撬锁工具令办案民警都惊叹,不破坏锁芯,仅仅三五分钟就破门而入,甚至比开锁匠都牛。这个四川籍的盗窃团伙三四月间窜至南京、扬州、无锡、苏州等地多次作案。近日,南京警方历时一个多月,辗转江苏、四川等地,成功摧毁了这个采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流窜犯罪团伙。

  4月2日,玄武公安分局板仓派出所接到居民孙先生报警,他位于花园路的家被盗,几万元现金及金银首饰不翼而飞。5天后,派出所又接到孙先生报警,他家再次被盗,小偷偷走一台笔记本电脑。经过对此类案件的串并,警方发现,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玄武区花园路、白下区御道街光华园、鼓楼区凤凰三村等处,都发生了多起技术性开锁盗窃案件。

  令警方惊叹的是,这些被盗居民家的防盗门锁芯都未被破坏,小偷作案时间极短,仅仅三五分钟就可以将门打开。手法如此专业,民警初步判断盗窃案应为同一伙人所为。

  根据监控录像,警方截获了数名可疑人员的图像,很快锁定了4名四川籍嫌疑男子。经查,这些人均为当地无业人员,甚至还窜至扬州、无锡、苏州,以及上海和杭州等地作案。一路盗窃满载而归后,一伙人打着飞的赶回老家四川。

  4月底,专案组民警分多路赶赴四川南充、达州等地进行抓捕,将4名嫌疑人擒获。在嫌疑人屋内,民警发现了不少非常罕见的作案工具,比开锁匠的工具还要专业,能保持门锁完好无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