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上万名学生出行只能挤28路
· 好天气又要作别 明天起雨水再来
· 34名家政服务员 参加职业资格鉴定
· “哐”的一声,电梯深夜坠了下去
· 常州艺术高职学校 中下旬招收特长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哐”的一声,电梯深夜坠了下去
惊魂5小时,小夫妻俩才获救
  5月10日,家住常州新北区燕阳社区的一对小夫妻被困在了自家楼里的电梯中。当维修人员赶来打开发生故障的电梯门时,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五个小时。

  5月10日晚上10点多,做小生意的王先生、尹女士夫妇结束完店里的生意,回燕阳社区64幢的家。就在他们走进电梯时,噩梦开始了。

  困在电梯里,打不了报警电话

  王先生家在4楼,一进电梯王先生便按下了按键。电梯开始向上运行。突然,“哐”的一声,尹女士觉得脚跟一阵不稳,电梯“呼”地往下一沉,紧接着,电梯居然不动了。尹女士吓得大气都不敢喘了。

  王先生稍微镇静些,他看了电梯的楼层显示,估计电梯是掉在了一层跟三层中间了。王先生赶紧拿起电梯里的报警电话,可是他却不知道该拨哪个电话号码。他明明记得之前报警电话旁边曾贴过一张纸条,上面有电话号码的,可是纸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见不能打电梯报警电话,那就拿手机吧。结果,尹女士拿出手机,只见一点信号也没有。王先生的手机上同样没有信号。不死心的尹女士连续拨打了多次号码,通话直接断掉了。尹女士在电梯厢左边、右边、上上下下到处寻找信号,结果,她还是以失望告终。

  他俩向外面呼喊,想看看会不会有人发现他们。可是,深夜没一个人经过。

  时间一分一分过了,电梯里没有排风设备,尹女士觉得胸口发闷。心疼老婆的王先生都不敢大口呼吸,生怕会吸入太多的氧气,害了老婆。

  丈夫掰开电梯门缝,妻子舒服多了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半个小时,王先生跟老婆商量,是不是可以跟电视上放过的电梯救援的新闻一样,我们从电梯里面把电梯门打开,或许就能出去了。即使出不去,也会有点空气进来。

  尹女士点头同意了。因为没有指甲钳之类的小工具,王先生只好使出吃奶的力气去掰门了。结果这电梯门居然一掰就开了,害得他白酝酿了很多情绪和气力。

  一股清凉的空气从30多厘米宽的缝隙中透了进来,尹女士顿时觉得舒服多了。接着,他们继续在电梯厢里到处找信号,只有打通报警电话,才会有人来救他们。

  又过去了10分钟。“啊!”尹女士大叫一声,吓得王先生以为又出什么状况了。“看看,手机有信号了!”王先生夫妇俩在电梯里欢呼起来。

  5小时后,消防人员和电梯工救出被困夫妻

  随后,他们拨打了110。很快新北区城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赶紧联系物业管理人员。哪知,民警一个一个电话打过去,物业管理人员的手机居然都关机了。确实啊,时间已近11点了,很多人都已经进入梦乡了。

  民警只得赶紧联系泰山路消防中队。在确认电梯停靠位置位于二楼后,消防战士迅速展开营救。可让人无奈的是,由于该电梯在二楼并不停靠,因此二楼也就没设电梯门。随后消防战士来到一楼,打算通过启动消防电梯系统实施救援,没想到该系统已经失灵。情急之下,中队人员只好从三楼下到电梯轿厢顶部,更没想到的是,轿厢顶部不但没有天窗,而且厢顶的应急检修系统升降电梯同样失灵。

  时间飞速流逝,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四个小时,尹女士再次担心起来了。原本得知消防战士也来救援了,她在电视上看到,只要消防战士来营救,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的。可是怎么还迟迟没有声音啊。

  时间已经到了凌晨两点了,只穿牛仔短裤的尹女士冻得全身发抖。这时,一个消防战士从电梯的缝隙里递给她一件衣服,尹女士特别感动。

  消防战士试图用最后的方法,切割电梯。但是他们很快发现,电梯的顶部有个三角架,切割的话起不到任何作用,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手动摇动电梯,将电梯厢摇上三楼。然而,启动手动装置,在没有专业电梯工指导下是十分危险的。万一摇动时有一点点小疏忽,那电梯就会坠落,被困的人很可能会受伤。

  就在这时,专业电梯工“姗姗来迟”。电梯工终于赶到,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十四楼顶层,启动顶层轮盘将电梯升到三楼,冻得浑身发抖的王先生和尹女士被成功救出。此时,时间已经到了凌晨三点了。两人情绪激动,不停地质问物业人员。

  “幸好还有灯”,尹女士说,“不然真是太恐怖了”。尹女士后来觉也睡不着了,想想真是后怕。

  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也于昨天下午赶到了尹女士家,登门赔礼道歉。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葛小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