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生活常州
3上一版  
PDF 版
· 实习没钱花,学姐返校伸贼手
· 光华路怎么改造?规划局请您提建议
· 民生超市
· 旅店生意不好 老板找来小姐搞创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实习没钱花,学姐返校伸贼手
随手可得的宿舍钥匙让她频频得手,半年时间偷了23起
  5月9日,当一脸稚气的女生小杨被武进警方科教城派出所民警抓获时,长期困扰常州某纺织院校学生宿舍被盗案也随之水落石出。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小偷竟然就是学校的学生。她利用同学们乱放钥匙的坏习惯,拿到钥匙后频频作案。

  被盗校园卡成为突破口

  5月7日中午时分,住在常州某纺织院校学生宿舍楼某室的小于回宿舍时发现,自己上课前扔在床上的一只诺基亚手机不见了。小于当天刚好轮到宿舍值日,从宿舍离开时是最后一个,下课后也是第一个回到宿舍,手机怎么就被偷了?小于左思右想不得其解。

  接到小于的报警,科教城派出所民警实地勘察了现场,发现宿舍门锁并没有撬动的痕迹,从窗户入室的可能也被排除。民警从小于那里了解到,宿舍的钥匙也一直没有离过小于的身。是谁能够这样轻而易举地打开宿舍门入室盗窃而不留一丝痕迹呢?据悉,自2009年12月以来,派出所就接到过该学院多起这样的学生宿舍被盗案,嫌疑人能够不留痕迹地打开学生宿舍门,盗取学生的现金、手机,甚至还偷盗在校区可以通用的充值卡——校园一卡通。

  当天下午,一条线索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园区一卡通中心的电脑上显示,中午12时许,曾经被盗的一张校园一卡通充值卡曾经在院区超市里消费了50多元,购买的大多是零食之类的物品。

  小贼竟然是该校的学生

  民警立即赶往该超市了解情况,据超市老板鲁某回忆,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子在这里使用该卡进行消费,该女生以前也曾经到超市买过东西,脸很熟,应该属于在校的学生。根据鲁某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办案民警开始了相关的侦查工作。

  5月9日,当嫌疑人再次来到鲁某的超市准备用充值卡消费时,被在现场布控的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嫌疑人身上当场搜出4只手机及7把钥匙。被抓的嫌疑人小杨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很快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小杨是丹阳人,初中毕业后直接读五年制大专,今年已经是大学五年级了,从去年开始小杨已经在外实习,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小杨家庭经济条件不好,自己不便向家里要钱,就一直谎称自己正在上班。去年,小杨回校找以前的同学玩,在宿舍里发现有的同学把零钱、手机等物随便放在抽屉里或床上。“有的宿舍钥匙插在门上忘了拔,有的同学为了省事把钥匙直接放在卫生间的窗台上。”动了心思的小杨当天走的时候就顺手拿了几把钥匙。此后,她拿着这几把钥匙,趁着宿管员开门之机溜进学生宿舍区,用这几把钥匙对着门乱捅,居然能屡屡得手,有时还会顺手再带走几把钥匙以备后用。

  小杨交待了自己自2009年12月以来,采取该方法盗取同学的手机、现金、充值卡等物23起,案值8000余元。目前,小杨已被武进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徐旻 葛小林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