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公民·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公民杨涛
· 我的建议
都是善意的
· 因为爱南京
所以为它忧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我的建议都是善意的
  现代快报:看你写给市领导的信,总会署名“南京城交院 杨涛”,你突出自己的身份,是为了什么呢?

  杨涛:专家的身份会让人更加重视,而且有时候,这些观点不是代表我个人,而是整个交通规划设计院的观点。

  

  现代快报:你是交通领域的专家教授,又是公司的董事长,还曾是全国人大代表,你更看重哪一个身份?

  杨涛:这几个身份都是互动的,我是专家,在看待问题上会比较专业,是公司的负责人,说明我不是什么政府的官员,说话时便少了几分顾忌,而人大代表的身份,又会加强我的话语权,因为根据法律,人大代表的建议,政府部门是必须回复的。

  

  现代快报:公司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你却去干预公共事务,矛盾吗?

  杨涛:我们从事的业务不同于其它公司,交通规划和设计是社会公共事务,我们应当承担自己的责任,这是我们的职业良知。

  

  现代快报:你的上书可能会引起政府部门的反感,对你的生意是否有影响?

  杨涛:确实有许多人提醒我,我们是靠政府吃饭,应该适可而止。但作为一个专业人士,提建议是应该的,再说我的干预都是善意的,所以一般不会对公司产生什么影响。

  

  现代快报:你向政府部门提意见,有哪些途径?

  杨涛:写信、写评论、接受媒体采访,都是表达观点的方式,我还经常会参加政府的一些会议,在这些会议上,也会提一些不同的意见,当然我还是人大代表、常委,有人大这个平台,提意见非常方便。

  

  现代快报:你能经常见到市领导吗?见到他们,会不会当面提意见?

  杨涛:自从企业改制后,很少能见到他们了。但如果是他们邀请我去参加会议,我在会上会当面提意见的,当然也会照顾他们的感受,不会很尖锐,这是一个方式方法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