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第三方调查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室内公共场所禁烟你准备好了吗
· 禁烟管不住,
那就用引导方式
· 九成受访者支持公共场所禁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九成受访者支持公共场所禁烟
  明年起,禁烟令将走入室内公共场所以及可能的室外工作场所。对于这一消息,市民反应如何呢?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随机调查了10位市民。调查发现,10位受访者中有9人支持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1人对此表示反对。这个目标能否实现呢?10位受访者中有6人认为,只要制定相关的法规条例,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这个目标肯定能实现;4人认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市民感言]

  陶女士:我支持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现在虽然有些公共场所贴上禁烟标志,但是很多烟民还是不自觉遵守。我曾经遇到过一个人在公交车上抽烟,也没人出来反对。我觉得大家禁烟的意识还不够,如果发现公共场所有人抽烟,大家群起攻之,他还会好意思抽吗?

  阚先生:我自己抽烟,如果要求公共场所禁烟,我不会反对的。道理很明显,你抽烟打搅到别人,别人就有权要求你不要抽烟。而且,很多人有烟瘾,但并不是不抽不行,少抽一会不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吧。这也牵扯到一个人的素质问题,如果大家都很自觉地遵守了,自己还在那抽,会被人鄙视的。

  曹女士:非常支持,这样就不用抽二手烟了。我觉得应该在全社会形成一种禁烟的氛围,如果大家都不在公共场所抽烟,就算有人烟瘾很大,控制不住,这种氛围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强有力的约束。就怕虽然有禁烟令,但是都不执行,你看着我抽,我看着你抽,结果大家坐在禁烟标志下一起抽,那就形同虚设了。

  王先生:我觉得只要抽烟不打搅别人就行了,如果这个公共场所里就我一个人,也不准抽烟吗?就算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也应该给抽烟的人划出抽烟区吧。我还是不太支持全面禁烟,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周先生:吸烟虽然是私人行为,可吸烟却影响了他人,造成他人吸二手烟。我支持公共场所全面禁烟,香港好几年前就实行了,国外也实行很多年,这其实是社会文明的一种标志。

  快报记者 张虎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