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2版:区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200米免费放行>200米?!
· 亿元假币案主犯
苏州落网
· 报复岳母 他将妻子“割喉”
· 沛县五中40多学生
校外就餐呕吐腹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沛县五中40多学生校外就餐呕吐腹痛
  疑为亚硝酸盐中毒

  有关部门未予证实

  快报讯(记者 邢志刚)10日,徐州沛县五中40多名学生发生集体中毒。当天,这些学生在沛县五中附近一家私人食堂就餐,餐后出现了呕吐、腹痛等症状,被送往医院救治。医院值班人员称,学生是亚硝酸盐中毒,但当地卫生监督所未予以证实。昨天,这些学生已重返课堂。

  昨天,在沛县人民医院,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5月10日下午14时左右,医院住院部二楼的走道里都躺满了学生,有好几十人,公安人员把门锁上,连学生家长都不得靠近。一位值班的护士则称,5月10日,他们陆续接诊了大量来自沛县五中亚硝酸盐中毒的学生,许多学生送到医院时脸色发青,呕吐不止,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目前已经全部恢复,并于次日上午全部出院,回校上课。

  来自沛县安国镇的刘鸣(化名)在沛县五中就读,由于离家比较远,就寄宿在学校附近的村民家中,每月200元包吃包住。刘鸣说,10日中午吃的是炒面,当天饭后不到10分钟,他就出现了呕吐、腹痛,全身出虚汗等症状。据刘鸣介绍,出现类似症状的学生还有不少。大家觉得情况不妙,怀疑是吃的东西不干净,于是连忙告诉食堂的老板娘,老板娘打了120急救电话,大家当时就被送到了医院。

  沛县五中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个事情发生在校外,和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并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

  在学校不远处的饭店内,记者找到了事发食堂的老板娘。据老板娘介绍,春节前夕,家里购买了一些亚硝酸盐腌制卤菜。5月10日中午做饭时,剩余的一小部分亚硝酸盐被不小心当成了味精,放了进去。中毒的学生大概有40多人。

  老板娘承认,她经营的这家小饭店没有取得相关的卫生许可。

  昨天,徐州市沛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卫生监督所查实,该经营者没有任何手续,属无照经营,卫生监督所将配合相关部门予以取缔。该负责人并未对有关亚硝酸盐中毒的说法作出回应,并称事件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