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2版:区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200米免费放行>200米?!
· 亿元假币案主犯
苏州落网
· 报复岳母 他将妻子“割喉”
· 沛县五中40多学生
校外就餐呕吐腹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报复岳母 他将妻子“割喉”
  孩子出生,正是花销大的时候,丈夫却总是挣不到什么钱。随着时间的推移,丈母娘和妻子的不满越来越强烈,家庭也濒临破裂。在又一次争吵后,丈夫为了报复“滋生事端”的丈母娘,用刀对准妻子的喉咙划了下去……由于心虚,妻子仅受了轻微伤,但这个男人还是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入狱,这个家也最终破裂。

  “窝囊”男子岳母怨

  2006年11月份, 连云港灌南县23岁的王明经人介绍结识了邻村姑娘何丽,第二年3月他们就举行了婚礼,当年还有了个可爱的女儿。有了女儿,习惯“啃老”的王明不得不面对必须养家糊口的现实。

  2008年下半年,王明开始外出打工。可是并无一技之长的他打工之路并不顺畅,多次异乡就业却总是因故下岗,非但未能为女儿挣得奶粉钱,还赔了不少盘缠。

  起初,岳母尚能看在眼里,烦在心里。此后,岳母实在忍无可忍,隔三差五在女儿面前抱怨女儿嫁给了这样的窝囊废。

  何丽也开始不断向丈夫发泄,要他想法挣钱养家。面对妻子的牢骚,王明忍气吞声。可时间长了,他觉得妻子太唠叨,两人开始不断争吵。何丽为了生计,到一家电子厂找到一份工作,干得不错,还升任班长。她觉得,打工并没有王明说的那样难,这让她难免又对王明的能力有了更深的成见。

  为找工作生误会

  去年1月19日,王明到江阴市一垃圾处理厂做打包工。几天后,父亲打电话告诉他,县里交警队正招聘协管员,建议他回去试试。王明当天就从江阴赶回老家应聘。不过,他担心何丽抱怨自己打工不安心,就没敢把回家的事告诉妻子。但事与愿违,回家后第三天,被岳母登门造访发现。王明知道没法再隐瞒了,他拨打何丽手机,想跟她解释,可妻子不接电话,给她发信息也不回。

  1月29日下午,王明来到县城,在妻子下班必经的一座桥边等妻子。等了两个多小时,却看见妻子坐在一个男青年的电动车上,王明喊她,但她不知为何没理会。

  王明心里难受之极,到晚上,给妻子发了一条短信:“你不答就算了,我在这世上也没什么好的,不如死了。”

  何丽回家后,看到手机上有丈夫打的未接电话和一些莫名其妙的信息,正纳闷着呢,母亲告诉她,王明又回来了,说要去应聘交警队的协管员。何丽一听气就上来了,回了条短信说:“行,你去死吧,我不管你!”

  看到妻子回音,王明更难受了,他开始怀疑妻子有了外遇。

  报复岳母伤妻子

  发了一阵子短信,王明与妻子约定晚上回家好好谈谈。可这次仍然是吵架。

  当晚,王明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心里越来越气,他把所有的一切归咎于岳母。

  为了报复岳母,他决定先杀死妻子再自杀。他走到梳妆台前,从妻子挎包里拿出了妻子修眉毛用的刀,对准熟睡中的何丽脖子气管,一刀划下去,鲜血立刻流出来。梦中的何丽猛然惊醒,手一摸脖子马上明白了。两人扭打作一团,但很快王明就被妻子的吼声吓跑。自知罪孽深重,王明经过短暂思想斗争后直接到派出所投案。

  何丽没有被割中要害,后来经鉴定仅构成轻微伤。但王明还是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29日,灌南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王明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当庭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同一天,王明与何丽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离婚协议,双方自愿离婚,女儿慧敏由王明抚养,何丽每月给付慧敏抚养费180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王永仑 汪勤云 快报记者 马乐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