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好书快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跨业投资的钱不那么好赚
· 戴玫瑰金假发的人现身
· 跨业投资的钱不那么好赚
· 戴玫瑰金假发的人现身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1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戴玫瑰金假发的人现身
  [内容简介]

  故事讲述了一群珠宝公司白领的生活,讲述了一位职场受到诬陷的销售经理如何通过一张裸照和一条限量版的“海洋之星”项链,一步步从手机卡、恐怖小刀、神秘邮件、惊悚挂像、一枚彩绘假指甲上入手,抽丝剥茧与对手对抗并捉出真凶,以及对方灵魂苏醒后进行的一系列良心救赎。

  

  [上期回顾]

  佟苓和庄岩来到赵晓洋说的地方,发现赵晓洋和吉金曼已经在那里。吉金曼承认是她陷害了赵晓洋,也拿到了一张从庄岩家天花板上掉下的激情照片,但那张激情照片不是她告发到公司的。

  这天下午下班后,佟苓和遥遥去逛超市,结果佟苓在自动储物柜取包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柜子里多了一顶玫瑰金假发和一件果绿色的裙子,很是吃惊。结果遥遥还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穿着它去见心上人,会得到心仪的爱情。这时,佟苓才想起来,自己在超市曾经碰到一个清瘦的高个男人撞掉了自己的包,这个男士的那双眼睛,很像雨夜在庄岩家小区内撞了自己的那个玫瑰金长发女人的眼睛,奇怪了,一个是男人,一个是女人,怎么可能一样呢?佟苓纳闷至极,但她谁也没说。

  而遥遥却穿着这两件宝贝去了庄岩家。开门的那一刹那,庄岩踉跄着没站稳,惊叫了一声。“怎么?看到鬼了?!”遥遥有些不悦地进门。

  “你,你也有件绿裙子……”庄岩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忙把遥遥让进厅,关上了门。

  “怎么?你喜欢绿色啊?”遥遥的心机似乎还未诞生,她丝毫没有察觉到庄岩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

  “不是,不是。今天来有事吗?”

  “当然有了,一会再说。”遥遥故弄玄虚。“对了,庄岩,你们家为什么要在天花板上装红唇镜子啊?这上面的红唇是不是就是画室中的女人?”遥遥的问话丝毫不顾忌什么。

  “好玩呗。”庄岩打起了太极。“对了,你什么时候进过我的画室?喜欢那上面的女人吗?”

  “什么时候进的当然不能告诉你了,不过我不喜欢那个油画上的女人,我觉得她红颜薄命。”遥遥的话音还未落,庄岩就把一口咖啡喷了出去。

  “你没事吧?”遥遥关切地拍着庄岩的背,这个男人哪里的线条都是那么美,挺拔的脊背撩起人无限遐想。

  “没事,没事,你今天来有什么事?”庄岩不得不佩服这个女人对爱情的洞察力,单单一幅画就能看出人的命运。

  “哦,我是来给你介绍工作的,我有个朋友在一家大公司,是个主管,他那里缺一个金融岗位……”遥遥自顾自地说着,这个无邪的女人心里装的似乎只有爱情,她不希望看到庄岩忧伤的样子。

  这个早上,庄岩很勤快地早起,然后慌忙出门应聘。下午5点回到家时,一个令他瞠目结舌的画面出现了,疲惫的他一抬眼,发现墙上的那幅泰国象挂画彻底被移位了。这一次,更惊恐,连挂画的钉子都被重新钉过,整个画被移动了大约半尺的距离,那个黑洞洞的旧孔在灯光中显示出狰狞阴冷的笑容。

  第二天晚上,佟苓和尚海出现在了庄岩的客厅里。“我昨天已经去查过了,好说歹说,把录像带刻录回来了,这是近三天的。”三人走进了庄岩的书房,在电脑上看起了监控录像。

  “又是这个玫瑰金发的女郎,她住在你们楼吗?”尚海的声音让佟苓一惊。屏幕上果然出现了一个瘦高的玫瑰金卷发的女子,她瘦削的脸,薄薄的唇,样子很是清秀,只是腮边的骨骼略大,让人感觉脸部线条不够柔和。佟苓认出了这个女人就是那天雨夜,撞了自己的那名女子。“我在你家小区见过她——”

  “是吗?”“真的?”庄岩的声音和尚海一同响起,让佟苓不知该回答谁。

  “就是那天,我借你衣服那天,她撞了我,尚海也见过的——”佟苓急切地打捞着记忆。

  “前晚遥遥来我家,也戴了一顶这样的假发。”庄岩把图片一点点放大,发现这顶假发有些眼熟。

  “遥遥去了你的家?!还——戴着假发?”佟苓睁大了眼睛。

  “你怀疑这是遥遥干的?”尚海又开始冒傻气了。

  “不可能是遥遥,她是喜欢小刺激,但这么无聊的事她不会干。”她来到餐厅,倒了一杯冰水。灌下去后,才发现嗓子是那么干。再次抬眼,又看到了天花板上那数十张妖艳的红唇,横七竖八地躺着,像是夜店里刚过完毒瘾的音乐女,夸张的表情里有嘲讽的笑声。“这房子真是处处透着诡异,我一刻也不想在那里呆。”出了庄岩家,佟苓终于向尚海抱怨了。伴随着汽车发动的轰鸣声,尚海那辆小破车启动了,可是今天佟苓开了自己的车来,所以她赌气似的跑在了前面,把尚海遥遥甩在身后。在一个拐弯处,佟苓停下了车子,像是等尚海,可是这个男人也颇有性格,大概走了别的岔路,一直没跟上来。

  “讨厌!”佟苓生气地拨通了尚海的电话,可是对方没接。

  “真见鬼!”佟苓再次发动了汽车,这时从侧面突然传来一个声音:靓女,能聊两句吗?对面是一辆银灰色的POLO,驾驶室里坐着一个偏瘦的黑衣男子,有型有款,戴个棒球帽,嘴角略带笑意,佟苓认出来了,这就是在超市碰到的那个男子。

  “先生,有事吗?”佟苓甩了一下长发,不像她以往的风格。

  “我就是那个你们要找的人。”

  “我就是那个潜入庄岩家移动挂画的人。”

  “我就是那个男扮女装戴着一头玫瑰金卷发的人。”

  对方一连串的回答让佟苓惊呆了,“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本来以为你们是恋人,想警告你他是个卑鄙的人,现在看来是误会了。庄岩9年前欠了一份情债,我是来向他讨债的人。”

  在这个叫孙浩东的男人的叙述中,佟苓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孙浩东的妹妹孙夏夏9年前是庄岩的女友,那时庄岩是一家广告公司的业务主管,酷爱画画,孙夏夏是他的模特,骨感的身材,如水的长发。

  孙夏夏的父亲是一家国企的厂长,一次改革中他裁员了50几位工人,战火一下子被点燃了。那时刚刚还在上大学的孙夏夏出落得亭亭玉立,却在一天夜里晚归时被一群人劫持。那个晚上,孙夏夏被人强奸了,为首的那个卷发男子深深刻入了孙夏夏的脑海。后来孙夏夏惊人地发现,那个卷发男子竟然是庄岩同父异母的哥哥,她崩溃了,向心上人告知了一切。愤怒的庄岩拉上哥哥与孙夏夏在他那辆吉普车里展开了一次愤怒的审判,当哥哥被迫承认后,庄岩崩溃了,他发疯地开着车向铁轨冲去,最终,哥哥和孙夏夏当场毙命,庄岩双腿骨折,做过2次大手术后安装了人工关节。

  孙浩东认为庄岩这么做完全是为了帮助哥哥逃脱法律的制裁,结果把自己心爱的妹妹也搭了进去,他发誓要给妹妹报仇。孙浩东后来成了一名装修工,一个偶然的机会成了为庄岩家装修的主力军,由于妹妹与庄岩交往时间不长,庄岩并不认识孙浩东。

  庄岩对孙夏夏的死有着深深的负疚感,他把孙夏夏的红唇用特殊方法做成镜子悬挂于客厅天花板上空,以便怀念。但孙浩东却认为这个男人很快又有了别的新欢,于是强压怒火在红唇镜子背后做了手脚。那些碎金纸片和男女激情照片都是他放进去的,他就是想搞些恶作剧让庄岩受到惩罚。事后,孙浩东在庄岩家对面的楼上租房子住下,经常用夜光望远镜偷窥庄岩家的动静,庄岩家地板上跳动的红点就是夜光仪所致。结果他发现佟苓经常出入,以为这就是庄岩的女友。

  孙浩东无法原谅庄岩夺走了妹妹的生命,他要让庄岩生不如死,一点一点地接受惩罚。于是两次男扮女装,头戴一顶玫瑰金假发潜入庄岩家,移动他家的泰国象挂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