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每10份基金派0.70元 天弘永定成长分红
· 指数基金:今年爱你没商量
· 华夏旗下12只开基 半年业绩整体领先
· 上证综合指数 下周一起可定投
· 指基领跑半年报 沪深300独受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指基领跑半年报 沪深300独受宠
  近期,随着基金半年报出炉,指数型基金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再次成为投资人追捧的对象,而其中又以沪深300系列表现最为抢眼。仅今年上半年,就有包括鹏华、南方、工银瑞信在内的三家公司相继推出各自的沪深300指数型基金产品,使该系列产品总数达到8只,在22只指数型基金中的比重超过1/3。而首发在即的华夏沪深300,无疑是对该系列产品的又一强力背书。

  为何沪深300独受投资人宠爱?

  鹏华300基金经理杨靖指出,在大市向上的背景下,指数型基金有其独特的投资优势。沪深300作为目前唯一综合反映两市表现的指数,以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300只主力蓝筹作为样本,其总流通市值占据两市近七成比重,净利润总额更高达八成,具有极强的代表性。

  统计数据显示,六月份资金流向排名前两位的银行、房地产板块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高达39.5%,加上优势蓝筹目前估值水平仍处低位,领跑格局逐渐形成,后市仍有较大上升空间。特别近期又有同类新品即将首发,后续的大量资金注入必将给沪深300成份股带来新一轮的拉升,对于现有基金产品无疑是一大利好。

  快报记者 王慧娟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