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连载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赵文书的三百个俯卧撑让我们心服口服
· 就在冯石后悔对林肖肖说不干时,事情出现转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就在冯石后悔对林肖肖说不干时,事情出现转变
  王刚 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友情推荐

  [内容简介]

  主人公冯石是一个地产商,表面上是一个拥有财富的贵族,但实际上却过着一种入不敷出的生活。冯石为了打造自己的“Modern”,不得不从银行大量贷款。于是,徐行长的儿子徐绅、酱油厂厂长毕石章、海归行长周冰雪、市长助理林肖肖等人一起上演了一场戏剧人生。

  [上期回顾]

  冯石拿了十万块去找工会主席周建忠,想收买他,但周建忠没有同意。这时来了另外两个工人,他们本来想找毕石章算账的,看到冯石就找冯石算账,冯石被骂急了还嘴,却被其中一个工人拿刀刺了屁股一下,冯石被吓跑了。第二天,一群工人到长安街闹事,这也是冯石想要的结果。但在市领导林肖肖面前,冯石却称自己不干了,他不想再管酱油厂的事情了。

  冯石后悔说不干了

  林肖肖说:你究竟怎么想的?告诉我。冯石的嘴颤动了半天,然后,缓缓地吐出了那几个字:我不干了。

  林肖肖说:好吧,那你就先回去吧。冯石坐着没动。林肖肖又说:好吧,那你回去吧,走吧。

  冯石仍然没有动。林肖肖仔细一看,才意识到自己有些昏头了,他这不是在自己的办公室,而是在冯石的地盘新世纪饭店,该走的不是冯石,是自己,就更显生气,他起身就朝外走,边走边说:冯石,你还民族资本家呢,你还品牌呢,你可别后悔。

  姜青想说什么,却不敢说了,关树想上前拉住林肖肖,却也僵在那儿。冯石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林肖肖出门的刹那,冯石突然起来,上前抓住林肖肖。

  大家都以为冯石会改口,他会在瞬间认识到错误。可是,冯石没有那样,他只是在林肖肖复杂的眼光中,慢慢地说:请转告各位领导,就说是我冯石说的,中国民族企业家的生存环境,很差,很差,很差。

  说完,冯石放开了林肖肖的手,就像是要把一个良家女人推向窑子一样,无奈而又有力地撒开了手。

  林肖肖走出去后,即使是脚踏在地毯上,也仍然能听见脚步的声音,那里包含着一个像林肖肖这样的市领导无限的愤怒。

  关树听林肖肖上了电梯,就冲到了冯石跟前,说:老板,你怎么了?你糊涂了?他是连钱都不要的人,他可不吃你这套。姜青没有说话,她望着冯石,说:我去追他,行吗?冯石没有理她。姜青起身就朝外走。冯石使出浑身的力气,对姜青喊:回来。别去。

  冯石把姜青拉住,他们站在电梯口,那儿灯光挺暗,可是冯石在拼命看姜青的脸,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他是想看到姜青究竟流出了多少眼泪。姜青也看着冯石。当冯石发现姜青已经是泪流满面时,他内心突然产生了对眼前这个女人的巨大柔情,他开始用手为她擦泪。姜青猛地抓住了他的手,说:你为什么要这样?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

  冯石仍然深情地看着她,只是一丝丝羞愧从他的眼神里透了出来,他仍然抚摸着她的脸,说:我是即兴的。姜青完全崩溃了,缓缓地说:这么说,你在林肖肖来之前,还没有想对他说这话吗?冯石点头。

  姜青又说:可是你现在后悔了?冯石又点头。

  表演又开始了

  那是冯石一生中最痛苦的一个星期,他不想跟任何人交流,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分析,反省,批判自己。他是那么痛恨自己,他被后悔压得内心疼痛无比,他整夜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他无数次地觉得不过是自己做了一个噩梦,他根本没有对林肖肖说那些话,他其实是在对林肖肖表决心的。

  北京连续几天阴雨,那是冯石拒绝了林肖肖后的第二个星期。

  冯石开始从完全僵硬的状态缓和过来,他总是站在新世纪饭店32层自己房间很大的落地玻璃窗前,望着窗外的北京,他可以看见动物园,可以看见北展还有莫斯科餐厅的楼顶。

  他有时会自言自语,说:我要是那只正在飞翔的小鸟就好了。缺少一个翅膀,鸟儿是不可能飞翔的,那我的翅膀是什么?

  那时,关树自己开门进来了,他走到冯石身边,说:老板,老板,老板。冯石没有回头,他仍然看着窗外那只鸟。

  关树说:毕厂长来了。

  冯石紧张起来,说:我不见他。

  关树嘿嘿笑起来,说:是老酱油厂的工会主席周建忠来了。

  冯石开始有了兴趣,说:他来干什么?但是,冯石没有等关树回答他,自己就朝外走去,到了门口,他在穿衣镜里看看自己,那真的是一个苍老的人。他对关树说:把我的那条花丝巾拿来。

  关树从里边的柜子把花丝巾拿来后,冯石仔细地照着镜子把丝巾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雪白的衬衫领口和暗蓝色的丝巾共同衬着他的脸,让他有些像是欧洲疲倦的哲学家。

  冯石说:我可以上场了吗?

  关树说:可以。

  冯石说:这么说,表演真的又开始了?

  关树说:等等,让我换一件粉红色的衬衫。

  当关树换上之后,冯石说:我看你还真挺骚的。

  他们走进商务酒廊里,周建忠首先礼貌地站了起来。这让冯石有些受到宠爱的感觉,就好像他真的成了主席家里养的那群恶狗。周建忠说:冯总,我们知道,你不想并购我们了,我也知道,你不管我们的事,你照样有大买卖做,可是,我希望你回来,我们只是想解决问题,能真正关心我们的企业家,几乎没有了。

  冯石说:可是,我的能力有限,市里有关部门对我的支持也不够。

  周建忠说:冯总,我们支持你,我们工人支持你。

  冯石说:为什么?

  周建忠:除了你以外,再也没有人愿意兼并我们了。

  冯石说:毕厂长呢?他为什么没来?也没有给我电话?

  周建忠不解而有些诧异地说:你还不知道?我们已经报到市里了,他带着你给他的那些钱,听说有好几千万呢,跑了,他出国了。他的老婆也不知去向了。

  冯石一惊,汗出来了,他一想到那毕石章是带着自己的钱跑的,他的五脏六腑搅动起来,抽搐着,他感到了钻心的疼。

  冯石问关树: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你早就知道了吧?

  关树说:怕影响你休息,我想他反正已经跑了,抓他也是国际刑警的事情。

  他缓缓地低下头,又抬起头,对周建忠说:对不起,我身体不舒服,你先回去,过几天,我再到工厂去看你们。

  就在那时,冯石的电话响起来,他看了看,是周冰雪的,就没有接。然后,电话又响了,他以为还是周冰雪的,又决定接了,说:周行长,怎么会给我打电话。

  电话里的人说:就认识银行的,不认识我们?我是明善呀。

  冯石想不起来谁是明善了,他说:明善?哪个明善?对方说:我是国土局的王明善呀。

  冯石这才明白,说:哟,王局长,我真该死。我应该能听出你的声音。

  王明善说:冯石总裁,怎么不上我们国土局来了?

  冯石兴奋了,他的脸上有了笑容,他甚至于都忘了周建忠在这儿,他转身,朝房间走,边走边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冯石是在王明善哈哈哈的笑声中挂断电话的,然后,他也开始在房间里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林肖肖主动打电话来了

  在吃晚饭的时候,魏碑也打来了电话,这让冯石感觉到春天是不是真的来了?要不为什么他的电话总是会像鸟叫一样地响起来,他说:魏主任,你好,我一听你的声音,就感觉到委屈,领导关心我,让我特别感动。

  魏碑说:别那么经不起风浪,大企业家,心胸开阔点,眼光放远点,你为政府排忧解难,政府也会帮助你的。魏碑在电话里跟冯石聊了一会儿,说:林肖肖同志会亲自给你打电话的,你放心吧。

  冯石对魏碑说:魏主任,你说,我是不是应该主动给肖肖市长打个电话?

  魏碑说:那当然更好了。

  冯石跟魏碑通完电话后,想了想,还是没有主动给林肖肖打电话,他的沉默让他自己又从白天的好心情中陷入了无边的焦虑之中。他没有吃晚饭,而是坐在酒店的咖啡厅里,要了一杯热茶,放了好几片柠檬,他还是觉得没有味儿。他看着窗外发愣,他什么也没有看到,暗夜让他内心更加焦虑。

  冯石是在深夜十二点钟接到林肖肖电话的,当时冯石正泡在浴缸里,他听到林肖肖的声音时,连呼吸都几乎困难了,他不知道林肖肖会对他说什么,他甚至于觉得这是又一次无情的审判。

  林肖肖说:明天去国土局拿证吧。冯石声音颤抖着,说:是办,还是拿?林肖肖说:你给我听好了,一分钱都不要给王明善。

  冯石说:如果他要呢?

  林肖肖说:那你就让他来找我要。

  林肖肖停顿一下,又说:你还有什么事吗?

  冯石说:老酱油的厂长,毕石章他带着我给他的钱跑了。

  林肖肖说:好了,这些小事不要说了,咱们抓大事。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