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封面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防治新型流感
· 杭州患者系触电死亡
· 江苏新确诊2例 其中1例为南京人
· 连云港惨烈车祸 3人死亡
· 徐州市民喜中体彩550万元
· 确认志愿,不少考生有微调
· 日本香港接连发现 抗药性甲流感病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确认志愿,不少考生有微调
  昨天和今天是江苏高招第一阶段填报志愿确认的最后时间。南京中华中学有400多名高三学生回校确认志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的“马大哈”考生竟然忘了把志愿填满,虽然考分不低,但也因此陷入深深的担忧中。

  志愿微调专业“调个”的考生不少

  教务处大会议室里,七八个女生坐在台下,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女生坐在前排给大家宣读自己的志愿填报表:“本一:A志愿南京大学,B志愿南京财经大学,C志愿南京审计学院;本二:南京财经大学一个。你们看这个志愿填得怎么样啊?”原来这名女生的总分高达390分,历史政治都为A,填志愿时也非常从容。“我对填报志愿是一窍不通,专业也是看着顺眼的填填,有经济类,有文学类,有管理类,还有语言类!”这位女生受同学影响很大,同学让她最好把本一的B志愿换为上海财经大学,她很快做了调整。而更多的考生是在专业顺序上进行微调,有的在同一所学校里原先把分数高、热门的专业放在了后面,不注意专业志愿的梯度,这样的志愿被细心的老师一一点出后及时做了调整。

  本二只字未填,错失保底机会

  在大会议室的一角,一个十分安静的女生显得格格不入。她考了370分,政治历史都是B+。看到她的志愿表,班主任无奈地摇摇头。原来她填报完本一批次志愿后,在本二批次内一个志愿都没有填,这一栏便没有信息,也就不存在更改确认了。“我不是不想填,是没太留意!”听到女生的解释,老师表示,本一志愿如果被退档的话,本二的志愿还有录取的机会,而她在7月2日晚12点以前没有填写本二志愿,就相当于放弃了本二批次的录取机会,没有了选择另外三个学校的余地。“真不知道后果会这么严重,现在我非常后悔!”小姑娘一脸的郁闷,希望自己能顺利被本一录取,她表示,因为自己这个失误,估计不查到录取信息心里都不安稳,不像别的同学那么轻松。

  “通过这次学生的志愿填报,可以给下一阶段填志愿的考生一些启示。”一位专家表示,考生填志愿时应该把眼光放远一点,根据自己的成绩扩大高校选择面,填报志愿时也不要局限于江苏本省,而应该在全国范围内选择高校,这样不仅增加了录取的几率,还有以较低分上名校的可能性。

  实习生 黄雯 记者 黄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