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封面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防治新型流感
· 杭州患者系触电死亡
· 江苏新确诊2例 其中1例为南京人
· 连云港惨烈车祸 3人死亡
· 徐州市民喜中体彩550万元
· 确认志愿,不少考生有微调
· 日本香港接连发现 抗药性甲流感病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日本香港接连发现 抗药性甲流感病毒\
  日本香港接连发现

  抗药性甲流感病毒

  香港3日首次发现一株对特敏福(即奥司他韦)有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2日日本也发现一名对药物产生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表示,3日在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行抗药性测试时发现,该株病毒对特敏福呈抗药性,但对乐感清(扎那米伟)没有出现抗药性。

  该株病毒是从一名来自旧金山市的16岁女子样本中分离出来的。

  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2日说,日本确认发现一名对药物产生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经检测,这名患者携带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基因突变。

  路透社报道,这名患者对抗流感药物“达菲”呈抗药性表现。这名40多岁的女性患者来自日本西部城市大阪,是一名教师。在确诊这名患者后,医护人员意识到“达菲”并未能成功抑制其病情发展,因此换用另一种抗流感药物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乐感清”。报道说,眼下这名患者已痊愈出院。

  综合新华社电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