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法航公布客机失事调查报告
· 洪临时总统同意提前大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洪临时总统同意提前大选
  7月2日,塞拉亚抵达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

  新华社发 奥斯卡·里维拉 摄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2日说,他不反对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美洲国家组织一个代表团定于3日抵达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展开外交斡旋。

  临时总统同意提前大选

  按照米切莱蒂的说法,他同意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如果这一做法有助缓解当前政治危机。

  总统选举原定于11月29日举行。米切莱蒂没有谈论可能提前至何时举行选举,遭政变推翻的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与美洲国家组织也没有正式提出具体建议。

  米切莱蒂认为,也可以举行全民公决,决定是否允许塞拉亚回国履行剩余的总统任期,但立即举行全民公决“存在困难”。塞拉亚任期2010年结束。他在政变后承诺,不会寻求连任。

  代表团前往斡旋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态度软化的同时,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米格尔·因苏尔萨定于3日率领一个代表团飞抵特古西加尔巴。

  因苏尔萨说,代表团这一行程目的是要求临时政府转变做法,找到恢复局势稳定的途径。但他承认,代表团任务艰巨,短短几天内扭转局面难度非常大。

  首都发生爆炸事件

  促成外交斡旋提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洪都拉斯局势恶化,混乱升级。

  在东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塞拉亚的支持者2日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数千名示威者涌上街头,高呼反对临时政府的口号。维持秩序的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示威者,大约70名示威者遭到逮捕。

  洪都拉斯军方2日还证实,该国首都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家肯德基餐厅当晚发生爆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另悉,洪都拉斯国家电信集团总裁、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密友马塞洛·基米里2日被洪警方逮捕。综合新华社电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