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版:民事
3上一版  
PDF 版
· 故障电梯“咬”断业主左腿
· 不顾阻拦 老太太坚持将52万“送”骗子
· 30岁男人向19岁男孩下爱情战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故障电梯“咬”断业主左腿
110、120和119一起出动,1个多小时后业主被救出,小腿已骨折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家住湘江路雅瑰园4号单元的罗老汉乘电梯时,左腿被卡住,血染电梯,老汉被卡在两层楼之间的位置,上下不得。110警察来了,120急救车来了,119消防队员也赶到了,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营救,腿部骨折的老汉被救出,所幸老汉无生命危险。

  画圈处为罗老汉被夹住的左腿

  电梯轿厢外鲜血淋漓

  昨天上午9点多,雅瑰园小区门口围满了业主,一辆急救车、一辆警车和一辆消防车停在路边。50多岁的秦大妈焦急地说:“人卡在电梯里半个多小时了,还没出来呢!不得了!”另一名业主说:“听说电梯把人的腿都夹断了,这样的电梯,以后谁还敢坐呀!”

  记者来到小区4号单元门口,地上放着一副担架,担架正对着楼梯。站在旁边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急救医生都已经上楼救人了。”

  记者沿楼梯爬到10楼,看到一名警察和一名保安站在楼梯上,阻止闲杂人等上楼。在警察身后,记者看到10楼的电梯门是开着的,露出里面的轿厢,轿厢外有斑斑血迹,鲜血从轿厢上流下,滴到电梯口的地砖上。四五个工作人员正站在电梯门口,商量如何施救。

  在轿厢靠顶部处,有一只左脚紧紧地卡在轿厢外,一名业主告诉记者,“这名业主左脚被卡在10楼与11楼之间的位置,因为卡得太紧,他的腿根本抽不上去。”

  警察与消防员联合施救

  住在同一单元的业主称,当时电梯里只有罗老汉一个人,是邻居们看到电梯不动了,听到了罗老汉的呼救声,才报的警。事后据罗老汉说,当时他在10楼乘电梯,左脚刚迈进电梯,门突然关上了,接着电梯便往上走,罗老汉的左小腿正好被卡在电梯门和轿厢之间,剧烈的疼痛使他大叫起来。

  当时,邻居看到电梯出现异常,立即通知了小区物管人员,并报了警。50多岁的小区业主李先生称,“当时我上楼来看到,电梯已经停了,物管人员围在电梯门外,但大家束手无策。”

  很快警察也赶到了现场,但因没有专业工具,只好再通知消防部门前来营救。同时,物管人员也联系了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

  消防队员赶到后,将11楼的电梯门打开,拉住已经十分虚弱的罗老汉,另两三名消防队员与物管人员一起来到10楼电梯门口,用扩张器、撬棍等顶住轿厢。

  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经过大家的努力,轿厢终于开始松动,11楼的消防队员慢慢将罗老汉左腿拉了出来。被抬出电梯时,其左小腿已经鲜血淋漓。随后,罗老汉被抬上急救车。

  在场的急救医生称,从罗老汉的伤势看,他的左小腿骨折,至于有没有其他伤情,有待于做进一步检查。

  业主称电梯异常早有征兆

  一名住在4号单元的业主告诉记者,其实这部电梯最近几天一直不太正常,“这几天电梯的门老是无故开合。今天早上有人向小区物管反映,想不到问题还没有来得及解决,电梯就把人卡住了。”但一名物管人员称,这个小区电梯是比较新的,前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刚刚检修过电梯,物管部门也不知道电梯为什么会突然发生这种故障。

  业主陈女士则向记者透露,“最近两天物管公司就会撤出这个小区,物管费我们只交到了6月30日。”业主们担心地表示,目前老的物管公司要撤走,新的物管公司又没有到位,“万一再发生电梯卡人这样的事,我们业主怎么办?”(于先生报料奖100元)

  快报记者 顾元森 文/摄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