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版:民事
3上一版  
PDF 版
· 故障电梯“咬”断业主左腿
· 不顾阻拦 老太太坚持将52万“送”骗子
· 30岁男人向19岁男孩下爱情战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不顾阻拦 老太太坚持将52万“送”骗子
  警方提醒:和汇款有关的电话都不要轻信

  前天下午,家住玄武区的七旬老人彭某和姚某在接到自称电信局、公安局、银监会及检察院的一连串电话后,分别被骗走人民币34.5万元和52万元。目前,南京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案件。

  不顾阻拦,“送”钱给骗子

  7月2日下午2点,彭老先生在家中午休,突然接到一名自称电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彭某电话欠费了,公安局、银监会及检察院都在调查此事。放下电话,未等彭某细想,自称公安局、银监会及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来,都说彭某的身份被人盗用开户,其银行存款不安全,要求彭某立即将存款汇至某指定账号接受保护。被一连串精心设计好的诈骗电话搞得晕头转向的彭某信以为真,当日下午4点,他匆匆赶到银行将34.5万元存款汇出。

  同日下午2点,同住玄武区的姚老太太也接到了一连串的诈骗电话,受骗过程与彭老先生类似,姚某于下午4点左右将52万元存款汇到了骗子提供的指定账号。遗憾的是,姚某在汇款时,银行工作人员曾进行过劝阻,但姚某在与骗子电话联系后,仍被“忽悠”,执意将存款汇出,最终被骗。

  警方提醒:

  不要轻信和汇款有关的电话

  昨天下午,南京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来到锁金村附近某银行,准备汇款6.5万元。当银行工作人员得知汇款是跟电话费欠费有关时,迅速采取措施,将刚刚汇出的钱款冻结,使得6.5万元没有被骗走。

  警方介绍说,其实骗子的手法并不高明,如果市民稍加甄别,也不会上当。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电话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在接到和汇款有关的电话后,千万不要轻信。如有疑问,可向“110”咨询。

  快报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宁公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