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9版:民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尚书巷4号 快递员苦找半小时
· 走过百余米 几乎家家搭违建
· 为一套房 父子五人齐聚法庭
· 隔壁空调外机彻夜嗡嗡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1 月 8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走过百余米 几乎家家搭违建
街道:小区违建多达几万平米,今年全要拆
 投诉人:金陵新六村居民

  投诉内容:一段百余米的小区围栏,外侧是马路,内侧一楼的住户几乎家家都搭了违建,或出租做店铺,或留自家用。有的违建甚至搭到两层楼高。既不美观,也影响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金陵新六村。鲁女士指着小区围栏痛心地说,围栏几乎被损坏殆尽,一楼居民随意将围栏打开搭违建。

  鲁女士所指的围栏是一人多高的铁栅栏,下有水泥墩。这个围栏距离一楼住户约有三四米远,外侧便是金燕路的人行道。记者沿途走去,发现几乎每家都将阳台外的这块空地利用起来。有的刨地种菜,更多的是搭起简易房。这种简易房不少出租出去给私人开小店。

  在8栋外,一幢门紧闭的店面在1楼的基础上竟搭建了2层,还在侧面搭起铁质楼梯。

  鲁女士说,损坏小区围栏,虽然一楼居民进出方便,但给小区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家住8栋的李先生气愤地表示,小区车辆被偷几乎成了家常便饭。

  金陵新六村居委会张主任告诉记者,整个小区有62栋楼,2000多户。一楼居民有半数私自搭违建。“这里住的很多是拆迁户,家庭困难,居委会做思想工作很难。”

  对此,宝塔桥街道行政执法大队的吴队长解释,去年10月,原来的老物业撤出,街道才接管了这个小区。目前,仅将卫生工作移交完毕。吴队长表示,整个金陵小区从三村到七村,初步统计的违建约有几万平米。目前街道已经着手计划安排拆违工作,今年将彻底拆除三村至七村的所有违建。

  快报记者 李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