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9版:民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尚书巷4号 快递员苦找半小时
· 走过百余米 几乎家家搭违建
· 为一套房 父子五人齐聚法庭
· 隔壁空调外机彻夜嗡嗡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1 月 8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隔壁空调外机彻夜嗡嗡响
  求助人:仁恒翠竹园刘先生

  求助内容:这两天天气冷,我邻居从早到晚都开空调,白天还好,但一到了晚上,邻居家客卧、主卧都开空调,外机的低频噪音让我家人无法入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宁南仁恒翠竹园11栋楼下看到,邻居家的空调外机正好挨着刘先生家的主卧窗。刘先生说,“这台空调一到晚上就响个不停,空调外机的声音像拖拉机。想叫邻居不开空调,但又怕影响邻里关系。”

  经过记者协调,刘先生的邻居联系上了一名空调安装师傅。“是因为安装不当,按照规范,室外机应该找正两个水平:左右水平和前后水平。”安装师傅表示,压缩机和机壳碰撞摩擦,所以才会产生这么难听的噪音。在将机器外机调校之后,师傅在固定架和机器中间装上了一个小的橡皮减震垫。启动之后,噪音小多了。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近来有刘先生这样烦恼的市民还真不少。明发滨江新城一名新入住的业主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说,自己深受低频噪音的困扰,已经出现头痛、失眠等症状。

  见习记者 单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