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世界上鼻子最长的人去世了
  穆罕默德·奥祖雷克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官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拥有世界上“最长鼻子”称号的男子去世了,享年75岁。他的鼻子从鼻梁到鼻尖的长度为8.8厘米,得到了吉尼斯认证的“世界上最长鼻子”的世界纪录。

  该男子名叫穆罕默德·奥祖雷克,是土耳其人。当地时间5月18日,奥祖雷克在接受脑部手术前,因心脏病发作去世。

  奥祖雷克在土耳其以长鼻子闻名,过去,他常常被人喊“大鼻子”,奥祖雷克一度很不高兴。但他很快学会了与自己和平共处,“是上帝让我变成这样,我无能为力。”

  2001年1月31日,吉尼斯世界纪录首次为他测量了鼻子。经过鉴定,他鼻子的长度,从鼻梁到鼻尖为8.8厘米,相当于一张扑克牌的长度,被认为是现存的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鼻子的人。

  此后,吉尼斯世界纪录两度为他测量,分别在2010年和2021年,他一直是这个纪录的保持者。

  这两次测量,也打破了人们此前认为鼻子和耳朵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的误解,因为奥祖雷克的鼻子一直是8.8厘米。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网称,据称有史以来最长的鼻子属于托马斯·维德斯,他是18世纪的一名英国马戏团演员。据说他的鼻子有19厘米长。

  据极目新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