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山西10岁遇害男孩生父:
孩子没有小偷小摸的毛病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谢喜卓)一夜之间,山西运城临猗县临晋镇冯家卓村多了一座坟。有别于其他的坟头,这座坟相对矮小些,里面埋的不是别人,正是前几天全网寻找的山西10岁男孩侨桥(化名)。失踪20天后,侨桥的遗体5月23日被找到,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犯罪嫌疑人竟是他的生母和继父。

  5月25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冯家卓村见到了侨桥的生父,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家人在等待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

  2012年8月,侨桥出生在冯家卓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童年时期,给他陪伴最多的是奶奶,所以他也和奶奶最亲。“娃是我一手带大的,整整10年,出事之前他在县城里面读四年级,学习很好……”5月25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冯家卓村见到了侨桥的奶奶,老人家今年70岁了,谈起刚刚下葬的小孙子,眼里满含泪花。

  侨桥的爸爸张先生是一个踏实本分的农民,家里种着15亩地,一座普通的农村小四合院,立于村子西头,院内收拾得简单而又整洁。“自己种地,刚好够维持家里的日常开销,孩子上学所需要的费用,都得靠我平时打零工。”坐在院里的小板凳上,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起了过去的点滴。

  2021年11月中旬,张先生与妻子谢某某离婚,之后就很少再见到侨桥了。“我们离婚以后,她(指谢某某)就不让我看娃了,最后一次见娃,还是在去年6月30日。”张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从那以后,谢某某为了防止他去学校看望侨桥,还瞒着他们把孩子转到了县城读书。如果不是这次事发,张先生甚至都不知道孩子学校的所在地。

  “我们离婚后,侨桥一共回来过两次,其中最长的一次是寒假,在家待过四五天时间。”据张先生回忆,谢某某报案称侨桥走失后,甚至都没有跟他说一声。

  关于谢某某所说侨桥有“小偷小摸”的毛病,张先生明确表示,在找孩子期间,他也去学校打听过,但得到的答复是“肯定没有这个毛病”。“以前娃还在我跟前的时候,我在茶几上放几十块钱,一个礼拜过去还是原来的样子。如果我娃想要花钱,一定会跟我说,哪怕就是花一块钱,他都会给我汇报买了啥东西。”

  侨桥的姑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警方完成尸检后,24日深夜,他们将侨桥的遗体带回来埋在了村上,但是按照当地的习俗,孩子的坟头要比普通坟头矮很多。

  “现在娃已经下葬了,我们在等最后的处理结果,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侨桥的父亲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