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玄武区给不洁楼宇“洗脸”
拒不清洗最高可罚3万元

 快报讯(通讯员 周静文 记者 赵丹丹)南京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楼宇不按时“洗脸”,会影响市容。5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悉,今年以来,玄武区已督促10栋不洁楼宇开展外立面清洗工作,清洗面积共约5000平方米。据悉,楼宇责任人拒不清洗大楼可被处罚5000元到3万元。

  玄武资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介绍,楼宇清洗是高危特殊行业,对于操作工人的要求比较高,要具备高空清洗上岗证,才能上岗。同时,要制定一整套完备精细的清洗流程。清洗过程中,每个操作流程都要有专门的安全员。清洗后,要仔细检查收尾工作,检查人员撤离以后,工具有没有收完,避免出现工具高空坠落的情况。“春季和秋季是楼宇清洗的高峰期,进入夏季,天气炎热,玻璃幕墙容易炫目,清洗单子会相对减少。”李军说。

  玄武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张建乔介绍,《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 第二章第十一条规定:“建(构)筑物外立面应当保持整洁,无明显污迹,并定期清洗。城市容貌管理重点区域内建 (构)筑物外立面的玻璃幕墙每年清洗不少于一次,装饰板幕墙和面砖幕墙每二年清洗不少于一次,石料幕墙和涂料幕墙每三年清洗、涂装出新不少于一次。”玄武区城管大队依照规定要求,开展楼宇清洗执法检查工作。玄武区登记在册楼宇总数约为450栋,今年以来,已督促10栋不洁楼宇开展外立面清洗工作,清洗面积共约5000平方米。记者了解到,一般楼宇清洗的责任人就是产权人,责任人也可以出资委托物业公司代为清洗,对于拒不清洗的责任人可以处罚5000元到3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