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0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泰兴经济开发区今年目标确定:
打造国际化,奋战两千亿

  5月23日上午,泰州市泰兴经济开发区(滨江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动员区(镇)上下敢为敢闯敢创、真干实干苦干,全力争创国字号、打造国际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发区新实践。泰兴市副市长、泰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为祥,泰兴市副市长张鹏参加。

  

  刁丽丽 毛晓华

  据悉,2023年,泰兴经济开发区(滨江镇)将全面践行“六化”追求,围绕“争创国字号、打造国际化、奋战两千亿”的总体目标,以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区(镇)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具体目标为: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280亿元,增长12%,工商税收58亿元,实现利用外资2.8亿美元,外贸进出口40亿美元以上;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新开工、新竣工5亿元或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0个、13个,百亿级项目取得新突破。

  朱为祥要求,经济开发区要锚定提质增效“发力点”,培育更加现代化的产业,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全力以赴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要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拼抢更加高端化的项目,抢抓产业政策风口,以中日新材料产业园、中以创新园建设为契机,狠抓项目建设“源头活水”,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抢商夺资。

  要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探索更加高效化的路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强化人才链、完善资金链,配套完善“平台+基金+项目”区域创新体系,让科技创新“第一动能”更强劲。要推进承载能级“上台阶”,搭建更加专业化的平台,坚持“把家建好”理念,厚植开放基因,营造舒心环境,以完备的软硬配套支撑区(镇)高质量发展。

  要守牢本质安环“基本盘”,实现更加智慧化的管理,坚守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加快现代治理体系构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为安全绿色发展赋能“智慧大脑”。要跑出富民增收“加速度”,创造更加品质化的生活,坚持将富民、利民、惠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打造三农发展先行区,全力争创乡村振兴示范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