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仰望星空,追值得追的星
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六(12)中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少先队员们一起捧读介绍常州籍院士事迹的书籍

 常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 孕育了一大批文化名人。近现代, 常州更是英才辈出、群星璀璨。5月,常州市武进区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六(12)中队开展了《院士中的常州人》书籍阅读活动。

  一书在手,犹如一片群星灿烂的中国科学家星空呈现在眼前,队员们可以由此仰望星空,走近院士。66位院士的故事都感人肺腑,或是矢志报国的动情誓言,或是科研取得突破的激动瞬间,或是屡败屡战的拼搏身影……他们用行动铸就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科学精神,在神州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

  每个少年儿童的成长都需要榜样的精神去滋养。这些常州本土的院士起到了弘扬正能量、塑造积极人生观的作用,理所应当成为队员们眼中最值得“追”的星。

  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 黄芳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