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冬读

  □扬中 杜纪英

  夏日的下午4点多,太阳一定是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可是,到了冬天,它已经褪去了激情,收起淡淡的光,好像怕冷似的,躲进了像棉胎一样厚的云层。我裹了裹身上的衣服,还是有一阵寒意袭来。的确很冷,可我知道,冬天无法抵挡四溢的书香,书店、图书馆、咖啡店成了很多市民的首选。

  寻一处温暖地,既暖了寒冬,也有了几分暖意萦绕在心头。书店里的人很多,既可以在这里取暖,又可以看到很多新上市的书,我是个十足的书迷,看书既是兴趣,也是消遣。现在的书店更具特色和情怀,将艺术、文化、时尚、设计和美食完美调和,为顾客提供了一种新的阅读方式。

  走进图书馆,阅览室里几乎“满座”,大家都在认真地看着书,我放轻脚步,不忍打破这份静谧。敞亮的阅览室里只听到翻书的声音,“书香味”正浓,优雅的环境里一切显得静谧而美好。坐在图书馆里的时候,仿佛到了另一片天地,抛开世俗的烦恼,徜徉在书中,寻味身心的快乐。

  咖啡店也成了最美阅读空间,除了浓郁的咖啡香气,书香气息也毫不逊色,一张张小书桌旁有舒适的座椅,精致的装修营造出一种舒适的氛围,顾客可以边喝热饮边学习,上座率很高。这里的环境浪漫而具有情调,茶水、咖啡,免费的WIFI……坐在这里,阻隔了窗外的寒冬和喧嚣,音乐和书籍就像是一对挚友,坐在咖啡店,听着舒缓悠扬的音乐,手执一本书,不啻是一种绝美的享受。温馨的空间里,坐在桌前学习的市民,要么戴着耳机看视频,要么在手机上浏览新闻,电子阅读也丰富了大家的生活。

  电影《罗马假日》里有这么一句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手拿一本书,开始一段美妙的旅行,我们的身心也慢慢地放松开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