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警惕!虚假征信诈骗,溧阳已接报33起

  个人征信报告已成为人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一旦失信不仅影响个人信贷,还会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正因如此,一些不法分子冒充金融工作人员,打着“贷款逾期影响征信”“征信修复、洗白”等旗号,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今年以来,溧阳警方共计接报虚假征信类诈骗警情33起,损失700余万元,平均个案损失超20万元。

  记者从溧阳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近日,市民李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某金融平台的工作人员,说因李某注册过一项业务,现在这类金融产品都要下架,需要将贷款额度全都取出然后再注销,否则将影响个人征信。李某信以为真,将贷款额度全都提取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对方又将李某拉近了一个群,群里的一名自称是银保监会的工作人员,向李某出示了“工作证件”,要求李某将提取的额度都转账到提供的账户中,便可注销关闭原业务。李某在将提取出的近10万元转出后,对方还继续让其从别的贷款软件继续提现,李某才发觉被骗。

  据民警介绍,今年以来,溧阳警方共计接报虚假征信类诈骗警情33起,共损失700余万元,平均个案损失超20万元。 张亮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