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无锡工行首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揭牌
  无锡工行首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揭牌 工商银行供图

  今年以来,无锡工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上级行决策部署,秉承“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服务宗旨,紧抓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工作,深耕农村金融蓝海,着力推进各类创新产品落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促进城乡联动发展。

  5月31日,该行首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在阳山镇揭牌。无锡工行副行长蒋俊、无锡市桃影农庄水蜜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阳山镇,素有水蜜桃之乡的美名,种植水蜜桃一直是阳山农业的支柱。2008年起,为打破水蜜桃产业分散化经营的弊端,无锡阳山镇政府通过土地流转,推动以村为单位成立生产合作社,让农业生产主体由“散”向“集”,由“零”向“专”转变,实现水蜜桃的产业升级。

  位于阳山镇的桃影农庄水蜜桃专业合作社是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种植桃树120余亩,年销售额达500万元。该行在上下级的联动中,发现该社的水蜜桃香气浓郁,鲜甜多汁,货真价实。本着共谋发展、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的宗旨,无锡工行积极与合作社联系沟通,最终双方共同决定将桃影农庄水蜜桃专业合作社设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携手开启银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

  下一步,该行将不断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加快纵深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构建覆盖农村、农业、农民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把“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阵地和前沿触点,不断延伸金融触角,切实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效能,让普惠阳光洒入农家小院,让金融活水浸润乡村之田,让更多农村居民享受到更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