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生态修复
在南京红山动物园感受多彩生命
  湖中的小鷿鷈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快报讯(记者 张然)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里不仅有动物奇遇记、野生鸟类放飞、大自然小剧场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园内北门湖生物多样性保育区生态修复也初见成效,邀你一起来感受生活在缤纷多元世界中的奇妙。

  “这种可爱的小动物名叫鬃狮蜥,它生气的时候颚须会鼓胀,就像狮子一样,有哪个小朋友想摸一摸它?只能用两根手指轻轻摸哦!”在园内中心广场,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手上托着一只黄色的蜥蜴,耐心地讲解着它的习性特点,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围观。

  红山森林动物园北门有一片绿意盎然的秘境,湖中水生植物茂密,各种水鸟自在遨游。红山森林动物园教育人员高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保育区划定之前,黑水鸡和小鷿鷈(pì tī)会在非繁殖期在这里觅食和栖息,但到了繁殖期,它们会飞走。“今年开始,我们对于北门湖进行了一些友好生物多样性的调整。”高原介绍说,比如在岸边草坪留出一个不打草的条带,留出半个湖不打捞水草等,吸引了黑水鸡在此筑巢繁殖。如今,黑水鸡雏鸟已经可以独立活动觅食了。“这是有观测记录以来,黑水鸡首次在北门湖繁殖。黑水鸡愿意留下来繁殖是对北门湖生态的一次肯定。”高原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