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总工会:
深入推进“产改”,助力洛阳镇高质量发展

  打造员工学院、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依托“创新创业”激发职工建功立业……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总工会聚焦产业发展主线,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智造东大门”目标定位,助力洛阳高质量发展。

  

  边月丹 刘国庆

  塑魂、创新、传承,打造员工学院

  “我们公司的员工学院不仅能学到理论知识,还有实训课程,干货满满,一个课程班学下来,不仅实实在在提高了自己工作能力,还与薪酬等级挂钩,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凯机电公司)一位员工从该公司“洛凯员工学院”结业时开心地说道。4月27日,该公司有70位员工从 “洛凯员工学院”结业。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员工整体业务素质,增强员工归属感,公司于2016年春设立了“洛凯员工学院”,开设了9门理论及5门实训课程,每年按计划对各事业部、各职能部门员工进行培训与考核。

  目前,洛凯机电公司扣住“培育”这个关键,倾力打造“洛凯员工学院”,大力夯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平台依托。截至2022年 ,累计己开办了10个基础课程班,参加培训的学员总数为510人,己有 382人 通过了全科考试,取得了结业证书。

  洛凯机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企业,公司工会在强引领、提素质、优保障三个方面精准发力,深入推动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效助推公司的改革创新发展。在“产改”工作中,公司抓住“塑魂”这个根本,筑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思想根基,落实“创新”这个重点,激发产业工人队伍创造潜能,盯住“传承”这个目标,启动“多技能工培养”等活动。

  把“产改”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

  洛凯机电公司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是武进区洛阳镇总工会强力推进该项工作的一个缩影。洛阳镇是武进的东大门,素有“魅力桃乡”之美誉,在这片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工业发达、特色鲜明的沃土上,曾经走出一批全国知名品牌和产业。工业是洛阳的立镇之本,五年来洛阳镇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4.1%,常住人口9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4家,产业工人2万余名。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洛阳镇紧密围绕“532”发展战略,谋篇布局“智造东大门”目标定位,精耕细作“江南机电智造名镇、全国冷链装备基地”乡镇品牌,奋力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洛阳样本”。

  武进区洛阳镇总工会主席费叶青介绍,近年来,洛阳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各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洛阳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

  扎实推进产改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根本,扎实推进“铸魂”工程。突出素质提升这个关键,扎实推进“赋能”工程。强化权益维护这个保障,扎实推进“幸福”工程。以制度落实为支撑,扎实推进“通道”工程。增强技术工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激发职工努力奋斗的精气神,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全面实施“六大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2022年洛阳总工会工作,将围绕“532”发展战略,谋篇布局“智造东大门”目标定位,精耕细作“江南机电智造名镇 全国冷链装备基地”乡镇品牌。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努力实现规划有高度、建设有厚度、管理有力度、生活有温度,奋力开创“六个洛阳”建设新局面。全面实施“六大行动”,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洛阳镇总工会将聚焦产业发展主线,实施“产改攻坚”行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建功立业”行动,动员职工群众为打造“六个洛阳”拼搏奋斗。深入开展维权服务,实施“暖心聚力”行动,在推动职工群众共享共富中彰显工会组织更大作为。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实施“强基固本”行动,打造职工找得到靠得住信得过的工会组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