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检察院听证会搬到“田间地头”

  4月15日上午,一场涉“三农”领域的检察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在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南宫村露天广场举办。丹徒区检察院把听证会现场搬到了“田间地头”,以这种更“接地气”的办案方式让村民“零距离”地感知检察机关办案全过程。

  该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部分农资经营店存在销售登记不规范、溯源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为有效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区市场监管单位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春耕”专项检察监督行动,督促行政部门严格履行从购入到使用、售后等全链条监管职责,同时加强农户安全操作指导,从源头上保障农资质量安全和群众合法权益。

  “让公开听证实现‘1+1>2’的办案效果。”活动中,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向村民宣讲了《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助力乡村农业振兴。旁听活动的村民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发表意见,并对这种“看得见、听得懂、能评价”的司法办案方式给予充分肯定。王运喜 曹德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