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市区建设工程运输车辆集中整治推进会召开
“利剑”再出鞘,直刺扬尘污染

  根据《镇江市关于加强突出生态问题整改的实施意见》及五大专项行动方案,4月20日上午,镇江市区建设工程运输车辆整治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市城管局召开市区建设工程运输车辆“利剑”行动集中整治推进会,分析总结“利剑”行动一个月以来的整治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全面“会诊”拿出“问题车辆”“问题工地”常态长效治理举措。

  

  翟燕 王金根 曹德伟

  记者了解到,“利剑”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镇江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共检查工程运输车企业435家、车辆7367辆、非法改装238起、无证运输的“黑渣土车”12辆、驾驶人6587名,核查比对通行证“黑名单”信息3301辆次,其中比对未通过470辆次,暂缓核发通行证132张,曝光违法车辆信息680条。对全省工程车平台抽取的企业车辆多次超限超载的数据,对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2000元和5000元的处罚,已累计查处企业多次超载3次。但仍有部分混凝土车和其他建材运输车存在号牌不清、遮挡号牌、车身不洁、外表污染,闯禁区、闯红灯、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混凝土车“一车一袋”和其他建材运输车“一车一盖”不落实。

  下一步,市区建设工程运输车辆整治联席会议领导小组6个职能部门和5个区政府(管委会)将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对建设项目和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五达标一公示”,对工程运输车辆确保“净车出场”要求,狠抓混凝土“一车一袋”和其他建材车“一车一盖”,严防抛撒滴漏、扬尘污染等损害环境污染问题的发生。

  为提升市区建设工程运输车辆“利剑”行动集中整治成效,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将进行“捆绑式”联合整治,通过区域联动、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加强建设工程运输车辆,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密度。同时根据工程运输车辆流动性大和昼伏夜出的特点,加大夜间管理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遏制扬尘污染,打击偷运偷倒,推进建设工程运输管理精细化和常态化,满足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