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无锡率先为科技创新促进立法

  12月16日,无锡市政府召开《无锡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作为江苏省首部科技创新促进立法,该《条例》被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列为2021年度设区市立法精品培育工程项目,将于2022年2月1日起施行。

  记者了解到,《条例》共九章七十四条,主要内容包括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主体与人才、创新载体、知识产权、科技金融、创新环境等方面,是一项全面系统促进和保护科技创新的全链条法规。《条例》着力将“最宽松的创新环境、最普惠公平的扶持政策、最有力的保障措施”的理念体现在制度设计中,体现鲜明的改革和创新导向,是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的有力保证。

  在《条例》的起草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科技创新促进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前期组织多方调研,充分了解各类创新主体的痛点难点,广泛征求各板块、各部门、各院所和企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工作中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难点问题,认真吸纳各方反映的共性意见,并在《条例》中充分体现。

  张锡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