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苏科大举办《她·叙》当代女性艺术家邀请展
  来宾们在展览现场观摩 主办方供图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是百年风华”主题艺术作品展暨《她·叙》当代女性艺术家邀请展在苏州科技大学开展。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党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代理部长宫向阳,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苏州美术家协会、苏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和艺术学院相关领导,全体参展女艺术家,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狄野教授主持。

  艺术学院副院长崔冀文致开幕词。他表示,女性艺术家是绘画界的重要力量,参展的女艺术家们以不同的媒介、风格和艺术视角,展示出她们卓越的艺术才华,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苏州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方向乐和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鹭分别代表苏州美术家协会和参展艺术家致辞。

  王荣庆宣布展览开幕。他表示,女性艺术家们用画笔探寻内心世界,抒发了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她们的美学追求与艺术精神令人钦佩,感谢女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本次展览是苏科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是百年风华”系列主题艺术作品展之一,展出了17位苏州当代女性艺术家创作的51幅作品,苏科大王骄艳、顾国兰、吴琼、张秋实等老师的作品参展。创作类别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实验艺术(装置)、插画等,表现对象丰富多元,创作技法娴熟精到。作品或描绘古典花鸟题材的时代审美趣味,或呈现新时代女性的从容与优雅,或构建梦幻美妙的童话世界,或将梦境中的桃花源在纸面上演绎,或呈现对环境、生态、时间的深刻思考。

  展览开幕当天,苏科大众多师生前往现场进行了观摩。大家表示,通过展览切身感受到绘画艺术的魅力,感受到女性艺术家们的情感之真、思想之善、艺术之美,领略到了她们的时代风华。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9日。崔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