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联合中国移动在苏州发布数字人民币SIM PAY

  10月13日,工商银行联手中国移动在苏州相城区全国首次发布“SIM卡数字人民币支付”产品及品牌“SIM PAY”。

  工商银行秉承普惠为民的理念,研发多种形态硬钱包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在不同场景的需求。硬钱包以其“离线”支付、载体广泛等优势可以有效解决现有电子支付的“痛点”和“数字鸿沟”问题,也是数字人民币研发的重点工作。中国移动和工商银行联合开发的SIM卡硬钱包,具有大量的手机使用人群基础、具有支付便捷优势、具有广泛的使用场景。

  苏州作为数字人民币项目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承担了工商银行-中国移动联合项目组研发、测试、场景建设等多项任务,是项目组试点城市的标杆。据悉,工商银行硬钱包产品已初步具备试点商用条件,在苏州、海南、长沙等试点地区,按照“先内部员工、后外部客户”的原则,针对工行、移动内部员工进行硬钱包试点体验,围绕智慧食堂、小微商超、教育培训等场景布设试点商户,覆盖全场景应用,为后续的扩大试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已与苏州移动达成联合推广SIM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合作意向,并与苏州相城区政府签订数字金融专项合作协议,在苏州相城打造SIM数字人民币生态场景试点,创新产业发展模式。

  苏州作为全国首批4个试点地区之一,于 2019年11月正式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苏州工行在上级行指导下,在数研所、各参研机构技术支持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围绕线上、线下开展场景的拓展,推动场景建设和钱包数量协调增长。今后,苏州工行将持续与苏州移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相关项目研发和产品推广,为研发试点贡献更多的“苏州智慧”。徐婷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