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小幸福

  □湖南常德 幽兰小姐

  炎夏已去,秋天迈着碎花小步悄悄地走来。

  对秋天的感知首先是味觉,秋天有着甜甜蜜蜜的水果。

  从市场买来石榴,迫不及待地剥开,石榴粒一颗颗乖乖地坐在小房子里,像小小的红宝石,看着就心生喜悦。吃在嘴里,甜甜蜜蜜,一次吃好几颗,甜蜜也翻倍。

  红彤彤的柿子是秋天的恩物,那艳丽的色彩十分诱人,剥开它柔软的表皮,里面是更加柔嫩的果肉。柿子的果肉亮晶晶的,像透明的橘子瓣,吃柿子很容易吃得一嘴都是,有一种狼狈的幸福。装柿子的盒子上写着“柿柿如意”,真是美好的祝愿。

  今年还吃了一种不太常见的水果——人参果,它有着白白的外皮,不是纯白,泛着点淡黄色,表皮上还有几根淡紫色的条纹,清清爽爽。

  人参果摸上去硬硬的,一口咬下去有着淡淡的清香,如一首温柔的轻音乐。它的果肉是软软的,呈柔嫩的鹅黄色,清甜的汁液在口腔蔓延,是一种很柔软的味道。人参果不大,三两口一个果子就吃完了。

  食物对人真是一种很大的慰藉,尤其是甜甜的食物。

  除了美食,秋天的美景也让人流连。秋日的天空蓝得不像话,蓝到了人的心里去,仿佛是大师拿起画笔,在蓝色的背景上画出软软的白色云絮,晕染出一幅水彩画。

  秋天,树木的顶部变黄了,还夹杂着霜红色,绿色、黄色、红色三种颜色和谐地搭配在一起,分外好看。阳光穿过树叶,画出透明的绿色,洒下斑驳的光影。

  花圃中大片的绿叶映衬着紫红色的五瓣小花,显得富贵可喜。小花们一朵叠着一朵,热热闹闹,你方笑罢我登场,亲热得很。有风来,花朵生出蝶的翅膀,开心地飞了起来。

  这些圆润小花让我想到了晶莹如红宝石般的石榴粒,它们在秋风里闪烁着甜蜜的光泽。

  秋风瑟瑟,带来了丝丝凉意,带来了甜蜜的水果,也带来了独属于秋天的风景。活在这个花花世界真美好,能拥有这些小小的幸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