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勇敢妈妈火场“教科书式”自救

  10月7日,新北区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母女3人被困。危急关头,母亲沉着冷静,迅速关闭房门阻止烟气,用湿衣服捂住口鼻……一系列自救堪称“教科书式”。消防员迅速赶到,母女3人成功得救。

  现代快报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10月7日凌晨1点23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新北区一处居民楼发生火灾。消防队员赶往现场后发现,起火楼层在三楼,浓烟已经飘散到外面的阳台,而被困的母女3人正在窗边,焦急地等待救援。

  救援人员一边拉起警戒线,一边迅速组织架设15米金属拉梯,通过梯子爬到三楼窗口进行营救,同时安排灭火组上楼进行灭火,最终母女3人被成功救出。

  消防部门介绍称,这位勇敢妈妈的火场自救方法堪称“教科书式”。来看下她的逃生细节。

  第一步:关闭房门阻止烟气进入。这位妈妈发现起火后,第一时间关闭房门,并用棉被衣物堵住门缝,阻止烟气扩散进入卧室。

  第二步:及时报警,并向消防员告知具体位置及详细情况。

  第三步:捂住口鼻。打湿衣物堵住门缝的同时,用湿衣服捂住口鼻,防止吸入过量烟气。不过消防部门也提醒:如果身边就近有水源,可以用水打湿衣物,若就近没有水源,切记不要因为寻找水源而耽误逃生时机。

  第四步:靠近窗边固守待援。由于火势很大,母女3人没有冒然逃生,而是做好自身防护后,站在卧室阳台, 等待救援,这一点至关重要。消防特别提醒,如果所在楼层距地面太高,千万别盲目跳楼。

  消防部门表示,自救过程科学、果断,每一步都堪称“教科书式”,为这位勇敢的妈妈点赞。 周璐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