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是生活圈更是朋友圈”
无锡首个社会化运营青年人才社区开园

  引才聚才,“住”是关键保障。围绕建设高质量的人才引育基地,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将原紫薇苑安置过渡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成一个融合社交、生活和创新创业服务等元素的青年文化“新地标”。通过两年多的精心改造,10月9日下午,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正式开园。

  

  金辰 高艺

  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是街道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点工程。项目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立项,投资3000万元,利用原紫薇苑200多套闲置的安置过渡房,通过全面升级改造,打造一个融社交、生活和创新创业服务等元素为一体的青年社区。园区由无锡西咖啡众创空间有限公司负责全周期运营。

  园区承载了引才育才、创业孵化和就业辅助等职能,旨在以“人才流量”为东亭乃至锡山的产业升级提供高质量的人才配套。锡山区东亭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旭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城青年人才社区是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该社区不仅是一个‘住’的概念,更是以‘住’为载体,引导社区入住青年人才之间的互动,让他们找寻发展的机会。东亭街道将通过社区青年人才流量,获得优质的人力资源,从而推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基于这样一个理念,该青年人才社区不仅提供住宿,更提供了丰富的配套,如城市书房、咖啡吧、路演厅、健身房等,让青年人才在入住过程中得到良好的交流。我们的希望是,这些青年人才入住,能够找到创业的梦想。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打造人才社区氛围,不断完善配套,同时提供相应人才创业政策环境,从而不断提升人才社区水平,为东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据介绍,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是无锡首个配套齐全的社会化运营的青年人才社区,一期180套公寓已全面开放入住,采用长租与短租结合方式,约可入住260人。社区首批入住锡山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12人,目前已使用40套住房,入住约50人。今年9月,青年人才陈晓东正式入住社区,他表示,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为青年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居住环境,更为青年人才提供了交流互动平台,“一搬进来就感觉东城国际青年人才公寓的外在环境十分优美,绿树成阴,宽敞明亮,室内设施也比较齐全,干净整洁。这里住的都是年轻人,大家有共同的话题,也会积极参与管理方举行的各种活动。这既是一个生活圈,也是一个朋友圈。非常感谢东亭街道办事处为我们打造这样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目前,东亭街道正在加快实施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东亭街道将持续优化人才服务软环境,以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热忱欢迎各类人才来东亭创新创业,真诚希望更多企业、更多英才走进东亭、选择东亭、携手东亭、扎根东亭,在这里成就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