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原石藏品拍出340万?
还没卖出就被骗走56万
  受害人张先生到派出所报警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季雨)一则拍卖公司的广告,一个藏品被拍出340万元的通知,就让南京市民张先生掉入骗子的陷阱中。66岁的张先生想将自己收藏的原石转手,于是通过网上搜索的广告信息联系到一家拍卖公司,没过几天拍卖公司就称原石被拍出340万,还让张先生登录公司App进行查询。没想到,张先生下载了App之后,反被对方陆续骗走了56万余元。

  据报警人张先生介绍,9月初,他准备将自己家中收藏的原石拍卖掉,于是在网上搜到一条拍卖公司的广告,联系了对方的客服。按照对方要求,将原石的信息传过去,让专家进行鉴定。没多久,客服称经过专家鉴定,他的原石价值约为24万元,并将原石放在平台上开始拍卖。

  几天后,客服通知张先生,他的原石已经被竞拍到340万元,让他去平台查看。张先生随即根据客服发送的链接下载了App,并在App上加入了对方公司的聊天群。

  群中一名自称是财务负责人的李先生表示,买家已经将定金打到了公司账户上,让张先生也转2万元作为定金。考虑到诚信问题,张先生没有犹豫就将钱转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中。

  一天之后,客服找到张先生,称他私自进行了提现操作,要求交纳4万元的保证金和罚款。张先生听了之后觉得纳闷,自己根本没有提现,猜想着可能是自己误点了,便再次转账4万元。很快,客服又告诉他,钱款被当地的税务局拦住了,向他要8万元的好处费。张先生只好再次打了8万块钱。

  几天后,客服又陆续以交担保金、押金等理由,让张先生再次转账,至此,他前后共计转账56万余元。又过了几天,张先生再次接到电话,对方称他的钱款已被拦截,称其有行贿行为,要交30万的保证金。他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赶紧找客服问个究竟,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心急如焚的张先生这才赶紧前往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收藏爱好者拍卖藏品时,务必认清现实,不要相信天上有掉馅饼的美事。同时,一定要认准有资质的机构进行藏品鉴定,一旦遭遇类似藏品鉴定诈骗,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