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交钱上好学校?
40多名家长被骗200多万

  快报讯(记者 杨亦文)家长总是想方设法想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宿迁沭阳40多名家长因此遭遇诈骗,钱给了对方,好学校却没有上成。目前,嫌疑人刘某已经被警方控制。

  陈女士住在沭阳城市枫林小区。今年孩子小升初,她对学区内的初中不太满意,想让孩子到怀文初中就读。因为不符合条件,陈女士想了好多办法都没有办成这件事。

  就在为难之际,一个发小告诉她,自己在保险公司的同事刘某有关系,刘某说过,曾经帮助过多个孩子进入好的学校。

  在与刘某多次沟通后,刘某满口答应陈女士的要求,并表示绝对不会有问题的,但弄这种事情是要花钱的,刘某开口就要50000元,经过讲价,40000元成交。7月8日,陈女士的爱人史先生通过微信转了40000元给刘某。

  听说陈女士找到了过硬的关系,楼上的邻居吴女士也颇为心动,她也想把孩子送到怀文初中上学。但刘某为难地说,怀文的名额实在有限,推荐她上外国语学校。吴女士觉得外国语学校挺好的就答应了。为此,吴女士向刘某微信支付了55000元。

  开学后,别人家的孩子都报到了,自己还没接到任何通知,陈女士和吴女士坐不住了。刘某安慰说,今年查得紧,上学要晚一点。此后,陈女士多次联系刘某,刘某都称没有问题。9月10日上午,按照刘某的要求,陈女士把孩子带到了怀文初中的大门口,等了两三个小时,就是没等到刘某说的接待的人。再打刘某的电话也打不通了,直到这时,陈女士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

  吴女士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当天下午,陈女士、吴女士向辖区的南关派出所报了警。受害者远不止她们两人,在受害人自发组建的微信群里,目前共有40多名受害者,被骗总额在200多万元。

  据了解,就在今年3月份,为了给孩子上个好学校,刘某的亲弟弟也给刘某转了一笔钱。

  9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以受害者家人身份来到负责处理此事的沭阳县南关派出所了解情况。

  据负责此案的一位民警介绍,目前,刘某已经因为涉嫌诈骗被警方拘留。据刘某交代,她收来的钱大部分都转给了上线王某,而王某热衷赌博,骗来的钱已经被王某挥霍了一部分。

  民警表示,王某目前也被警方抓获了。下一步,警方会继续深查刘某和王某的账户资金以及资金流向,尽快将查获的资金返还给受害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