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新型医疗设备、特色诊疗服务、新增住院床位58张……
南京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揭牌
  揭牌仪式
  现场参观 玄武区卫健委供图

  9月28日,南京市玄武区卫健系统“学百年党史 做百件实事”现场推进会暨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揭牌仪式举行,新建成的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6000多平方米,这标志着玄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百姓就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杜雪迎 任红娟/文 苏蕊/摄

  新中心面积增加到6000多平方米

  孝陵卫街道位于玄武区东部,面积30多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12万,辖区高校院所多、老旧小区与商务楼盘多。原先,分处两地的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仅有800平方米的业务用房,远远不能满足周边居民的医疗保障需要。玄武区委、区政府将其纳入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多次研究推进新区建设工作。

  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树宏介绍,新中心经过两年的建设,今年8月底顺利竣工,业务用房面积由原来的800平方米增加到6211平方米,建成后的新中心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科室设置进一步完备、仪器设备进一步提档升级、医联体合作进一步深化。“在未来的工作中,全体卫生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将继续坚持以辖区百姓为中心,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特色专科技术,努力把新中心办成群众信赖、同行认可、政府满意的高品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百姓就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玄武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千山发表致辞,他表示,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通更加便利、环境更加温馨、功能更加完善,6000多平方米业务用房,超过了江苏省城市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积标准,开设的全科医疗科、中医科、医学影像科等八大功能科室设置齐全,增设了康复中心、数字口腔中心等特色诊疗服务和CT机、DR机等大型医疗设备,还新增住院床位58张。“玄武区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超前谋划部署公共卫生和卫生应急能力建设,近年来,随着徐庄社区卫生服务站、玄武医院病区改造、玄武中医院一期建设、同仁街估衣廊中医馆等一系列项目的改建扩建,玄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百姓就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马千山介绍,玄武区还与多家三甲医院结成医联体,形成“首诊在社区、复杂病情随时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诊疗闭环,构建玄武医养服务“1+7+N”总体布局,打造特色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开展“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3年59个社区全覆盖”目标如期完成。

  党建引领,切实实施百件实事

  党建联盟聚力,医路先锋为民;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创建(省级);儿科特色个性化签约服务……玄武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河表示,2021年以来,玄武卫健全体干部职工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级水平、三轮整合、四级保障、五项健康”,全面锤炼队伍,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拓展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百件实事,通过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凝聚起推动健康玄武、健康南京建设发展的强劲动力。

  “我们是玄武卫健人,我们的口号是‘医路先锋,健康玄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玄武区卫健系统“医路先锋”党建品牌展示暨“医路先锋”党建品牌启动仪式。

  强强联合,现场举行揭牌仪式

  活动上,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李群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施金土共同为“联合病房”揭牌。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武鸣共同为“医联体合作单位”揭牌。

  活动最后,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和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共同为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揭牌。杨大锁说,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基本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是完善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基础,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保障。“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启用,对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补齐城东地区医疗服务短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玄武区将此次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揭牌和百件实事推进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做好群众健康服务需求机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