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沧浪街道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泰南路不再是“太难路”了
  整治后的泰南路 沧浪街道供图

  泰南路位于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泰让桥以南,全长500多米,是泰南苑657户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原来的泰南路,常被居民戏称为“太难”路,主要因为出行难、整治难等。针对泰南路存在的问题,沧浪街道多次实地踏勘,现场召开办公会议,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马曦炜 柴军虎

  征收带动,为项目落地腾出空间

  小桥浜东地块位于泰南路东侧,属于低洼地区,周边生活环境较差,每逢汛期居民家中总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进水现象,2019年姑苏区开展扫尾清零工作,沧浪街道重启小桥浜项目并将该项目转为征收项目,全力攻坚。经过1年多的集中攻坚,2020年5月,小桥浜项目最后一名户主签字交房,该项目圆满完成,共计腾出土地面积2629.83平方米,如今将在腾出地块修建一条支路以缓解泰南路交通压力。

  此外,在泰南路以南的胥江派出所旁,沧浪街道联合区住建委新建了一处名为康泰苑的口袋公园,里面健身器材、小凉亭、小广场、休息座椅等应有尽有,成了周边居民饭后闲逛的好去处。

  科技赋能,筑牢“城中村”安全防控第一线

  “这里几乎聚集了所有我们在城中村能看到的安全隐患,违章搭建、非法出租、违规使用燃气瓶等等。”走进泰南路1号地块时,沧浪街道“331”机制办成员、安监办副主任张高淼说,泰南路整治难,难就难在泰南路1号,该地块人口密度高,房屋多用于分割出租和仓储,租户大多安全意识薄弱,消防隐患十分突出。

  为彻底根除隐患,营造有序、安全的居住环境,一方面街道各部门联合对地块进行集中整治,共计拆除违法建设10处,面积超300平方米,没收违规燃气瓶20余个,另一方面通过安装“智慧安防”设施,利用监测探头、探测器、架设平台系统等现代化技术设备,指派专人24小时监控,实时进行各类隐患报警处置,有效实现了泰南路1号的常态化管理。

  如今,泰南路发生了大变化,经过市政改造,路面全部铺上了沥青,现在整条马路既宽敞又平坦,两侧的电线杆也经过电力公司强弱电改造进行了整合,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既有序又安全。

  目前泰南路管线入地工程也已开始施工,预计10月底前泰南路上空的“蜘蛛网”都将消失,城市天际线将变得更加明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