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福建累计120+19!出现聚集性疫情
  9月14日,在厦门五一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9月14日,福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9月10日至9月14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39例,其中确诊病例120例(莆田市75例、泉州市12例、厦门市33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在莆田市)。福建莆田、厦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莆田鞋厂28人感染,确诊前多人不适

  截至9月14日8时,福建莆田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4例。协胜鞋厂传播点已累计报告28例感染者,新加坡输入病例妻子吴某某系首例。吴某某工友向记者介绍车间工作环境和日常防控情况。多名工友证实,吴某某丈夫结束21天集中隔离回家后,她曾出现感冒症状。王某某在9月4日出现身体不适,11日被确诊。吴王二人出现感冒症状后,车间内陆续有人出现异常。目前协胜鞋厂已停工,密接者均在接受隔离观察。

  厦门发生工厂聚集性疫情,启动全市核酸检测

  记者从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厦门首例患者吴某某在厦门同安区某工艺品公司从事车间管理工作。经过流调核查:该名患者是莆田市报告一例确诊病例的家人,属于其密切接触者。截至14日8时,累计报告同安区这家工艺品工厂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32例。

  该病例在9月4、5日与莆田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于9月6日乘坐动车返回厦门。经专家研判,从9月6日到12日检出核酸阳性期间,吴某某接触的车间作业及管理人员较多,加上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代际短的特点,这一传播链条造成了多人感染的聚集性疫情。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厦门市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全市大中小学、中职学校从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

  市民非必要不离厦。自9月14日零时起,确需离厦的,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14日部分地区已经开始。

  泉州: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泉州市各地各校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尚在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泉州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高校住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校园。

  高校从即日起至10月1日前全面采取线上教学(后续视疫情发展而定),中小学要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据新华社、央视、《新京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