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湖南一校长站垃圾桶旁吃学生剩饭

  日前,湖南永州郡祁学校的一则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显示,在该校食堂,一名中年男子正站在垃圾桶旁,只要见到有学生端着大量剩菜准备倒入垃圾桶,男子便会用手中的筷子将其盆中的剩菜吃完,不时还鼓励饭盆里有剩菜的学生一起吃。网传视频显示这名男子为该校校长。

  9月6日,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永州郡祁学校高中部校长王永新。王永新今年7月份到永州郡祁学校任高中部校长,9月开学,他便在“开学第一课”上强调了光盘行动,并在吃饭时间主动到学校食堂回收剩饭剩菜的垃圾桶旁站着,一天三顿吃学生们剩下的食物。

  他说:“我以身作则吃剩饭,让孩子们觉得浪费是不对的,这个行动不光孩子们惊讶,老师们也挺惊讶的,有的孩子看到我在吃,也立马把自己的剩饭吃完了。现在孩子们也会主动和食堂工作人员提及自己能吃多少,减少浪费现象。”

  据潇湘晨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