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网格“红管家”来帮忙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红管家”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 通讯员供图

  “这个垃圾房看起来比之前的垃圾桶美观、卫生多了。”近日,位于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起凤社区将军二园、财茂园内的两个网格垃圾分类投放点正式投入使用。为帮助居民尽快熟悉、使用垃圾厢房功能,起凤社区网格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宣传活动。“红管家”服务队共同参与其中,引导居民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花宇 唐蕾

  据介绍,将军二园小区是起凤社区实施“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的小区之一。新设的垃圾投放点分类投入口为全封闭式,厢房内配备洗手盆、灭蝇灯和除味杀菌机,让居民投放垃圾时更方便、干净卫生。目前,起凤社区辖区内规划有5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已有2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军二园西门垃圾分类投放处将于本周开始高压线柱迁移。只要条件具备,这些垃圾分类投放点就能投入使用了。”起凤社区城管主任陈诚介绍。

  新设备投入使用后,面对网格内群众的询问,将军二园网格员傅艳利用居民自带的垃圾袋进行投放示范,逐一解答了居民有关垃圾分类的疑问。“这个智能垃圾投放点比之前的露天垃圾桶好多了,关键是没有什么异味,对生活环境改善很多。”居民陆如英表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将军二园、财茂园网格自实行垃圾分类以来,网格党支部充分发挥垃圾分类推广员作用,“红管家”服务队用“红色”引领“绿色”,通过入户宣传、活动激励等方式,向小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在家源头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结合”的理念。目前,已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400余份,转播垃圾分类小视频24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