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随时“出诊”,法律顾问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南通海安市洋蛮河街道法律顾问积极主动与所在村对接,每月到村值班“坐诊”,随时上门“出诊”,提供精准便民的法律服务,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据介绍,法律顾问利用每月到村服务的有利时机,及时了解群众的法律需求,不定期地在村民法治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学法用法示范户家中开展群众普遍关心的、紧扣时事热点的法治讲座。同时,每天在村“法润民生微信群”推送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在线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今年上半年,累计开展法治讲座26场,提供线上线下法律咨询合计320人次。

  法律顾问充分发挥自身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群众解决各类涉访涉诉复杂疑难纠纷;主动参与“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为村重大经济、民生和社会管理方面的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帮助村里起草、审查民事经济合同,接受委托参与村里重大项目谈判,协助村里起草、审核、修订自治组织章程、村规民约等,不断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严君臣 崔蓓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