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每天18份夜宵
海门外卖大姐自掏腰包“投喂”志愿者
  热心的外卖员俞建香 朱清渊 严励 侯春杰 摄

  晚上10时许,南通海门的各个小区还有不少“红马甲”坚守在防疫卡口。“外卖大姐”俞建香带着自制的夜宵,一份份地送到大家的手中。从8月初以来,海门东风新村、海影新村社区卡口的志愿者总能收到不重样的夜宵。水饺、水果……在七夕那天,俞建香还给志愿者们准备了一份礼物——玫瑰花和巧克力。

  

  严君臣 周姚

  外卖大姐每晚送夜宵

  40岁的俞建香是某外卖平台海门站的“老外卖员”。8年前,俞建香因自己开的店生意不景气改行当了外卖骑手。6年后,由于业务熟练、经验丰富,她当上了外卖调度员,在订单高峰期,也会不定时替骑手外出配送餐点。

  做调度员不用像以前一样加晚班,傍晚下班到入夜的这段空闲,俞建香想做点事儿。8月1日,海门各小区开启封闭管理,俞建香作为区义工联合会的一员,主动报名来到海景小区卡口当志愿者。由于白天要工作,她选择了值夜班,从傍晚6点站岗到第二天清晨6点。

  在海景小区西门卡口执勤3个晚班后,俞建香感慨:“晚班志愿者们太辛苦了。身体感觉困倦,肚子已经饿了,但还没到换班时间。”看着执勤伙伴们强忍睡意,守着出入口直至天明,她萌生了个想法:给大家送温暖。

  在那之后,值夜班的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收到别样的惊喜。晚上10点多,俞建香带着精心准备好的夜宵“大礼包”,急匆匆地赶到各个防疫卡口。打开塑料袋,刚出锅不久的水饺、鲜切水果,和一张写有“辛苦啦”字样的纸条,令志愿者们惊喜。来不及和大家唠嗑,俞建香急忙跨上电动车,去下一个卡口送餐,因为她怕后备箱里的水饺凉了。

  七夕节给志愿者“送浪漫”

  “下午四点下班后,就开始准备食材啦。”俞建香笑着说,包馅料、下饺子、装盒、手写爱心纸条,一忙就是几个小时。东风新村、海影新村社区9个卡口,18名志愿者,18份宵夜,她一份都不落下。为了让志愿者吃得舒心,她变着花样准备宵夜,还贴心放了消毒湿巾。有时,她还会给卡口送去自己买的测温仪和一次性手套。

  “爸妈、儿子,会帮我一起做,省心不少。”对于俞建香的选择,家人全力支持,不仅如此,她的父母和小姨夫妇也在卡口当志愿者。

  8月14日,适逢七夕节,伴着宵夜送来的,还有玫瑰和巧克力,以及写着每位志愿者名字的贺卡,对大家来说,这是份浪漫十足的惊喜。志愿群里,一句句“感谢”刷屏了一整晚。义工联志愿者顾永娟激动地表示,这个七夕礼物超乎预料,“期待着节日收到鲜花,但没想到是在执勤的时候,这给了我们更多动力。”

  据介绍,工作之余,俞建香喜欢研究厨艺,一有空便亲自下厨,给单位里辛苦跑单的外卖员做美味佳肴。去年,她从区义工联合会的朋友处了解到,义工联经常会组织会员做公益,帮助残疾人、扶贫捐物、美化社区等,她动心了。报名加入义工联后,她利用每月3天的假期,和其他会员一起,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清明节鲜花义卖、帮扶残疾人……她一直活跃在慈善服务的第一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