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全省率先!
常州8月1日启动新冠疫苗12-17岁人群首针接种

  快报讯(记者 刘国庆)7月14日,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8月1日起,该市将不再大规模组织18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同时将启动12-17岁人群首针接种。

  通告称,当前全球疫情仍呈高位流行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国内部分地区仍有本土新冠病毒肺炎小规模疫情发生,常州市也出现了入境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的确诊病例,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外包装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为尽快建立常州市全民免疫屏障,将有关事项进行通告:

  7月底前,凡年满18周岁(户籍不限)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按照“应种尽种”原则均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尚未接种人员尽快持本人身份证到附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8月1日起,常州市将不再大规模组织18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同时将启动12-17岁人群首针接种。

  7月25日起,全市范围内将对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车站及公共交通工具、宾馆酒店、影剧院、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KTV、网吧、健身房、旅游景区、银行、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监所、政务大厅等各类公共场所的人员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工作。苏康码绿码并已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可自由流动,未完成接种的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并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后方可有序流动。

  7月20日前,全市广大党员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除接种禁忌症外要实现接种清零。所有面向公众服务的行业单位以及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进口货物的经营管理者承担从业人员“应种尽种”主体责任,未接种人员不得从事相关服务工作,要调离工作岗位。对履行不到位的单位,由行业主管部门将其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督查对象。入境人员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均须接种疫苗,否则居家审核不予通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